徐州市心理健康促进会“睡眠医学专委会”成立暨首届睡眠医学学术会议顺利举办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23年5月27日,徐州市心理健康促进会在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召开了“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并顺利举办了首届睡眠医学学术会议。徐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常桂秋,市心理健康促进会会长、市东方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伟,江苏省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李勇,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睡眠医学中心主任李功迎出席成立大会,会议由“睡眠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市东方人民医院副院长朱相华主持,省内各相关医疗机构睡眠医学从业人员180余人参加了线上线下会议。

图片
图片

  专委会成立大会上,张伟书记首先致欢迎辞,他诚挚地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和业内同仁参加本次会议,对不辞辛苦、精心准备的授课专家表示了衷心感谢。张书记表示,为了推动睡眠专业人才培养,深化多学科研究,提高睡眠疾病诊疗水平,徐州市心理健康促进会决定成立“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为同仁们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深入探讨研究和更好地促进睡眠医学的建设发展。他向来宾介绍了市东方人民医院近年来在推动睡眠医学发展和专科建设方面的做法,希望和业内同仁分享交流睡眠疾病的诊疗经验、最新研究成果、发展趋势,推动睡眠医学事业蓬勃发展!

图片

  徐州卫健委副主任常桂秋在致辞中,代表徐州市卫健委对“睡眠医学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常主任表示,睡眠与精神疾病或心脑血管等多种重大慢性疾病有密切关联,其重要性日益显现,徐州市心理健康促进会审时度势、紧抓机遇,成立了“睡眠医学专委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常主任对睡眠医学事业的发展寄予厚望,她指出:一要搭建我市睡眠医学学术交流平台,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来徐传经送宝;二要充分发挥专委会的团队优势和专业优势,促进多学科的睡眠方向融合发展;三要提高医务工作者的专业能力和专业水平,打造业务技能高、服务意识强的睡眠医学人才队伍;四要引进和创新睡眠监测和睡眠障碍治疗技术,探索睡眠医学中心建设的徐州方案、徐州模式;五要大力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提高市民心理健康素养,全面提升心理健康促进工作水平。

图片

  会上,“睡眠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市东方人民医院副院长朱相华宣读了“睡眠医学专委会”人员名单,出席嘉宾为委员代表颁发了证书。

图片
图片

  在学术会议交流中,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李功迎主任医师、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张沈阳副主任医师、徐州市中医院卜渊主任中医师、中石油管道公司医院尤允亚主治中医师、市东方人民医院周勤副主任医师等专家分别进行了专题报告,内容涵盖多个学科,包括《医学睡眠中心的规范化建设及案例分享》《神经疾病与睡眠障碍及镇静催眠药物的应用》《经络与失眠》《早醒状态的中医药干预》《儿童睡眠问题的识别与管理》等,专家们分别从成人和儿童的睡眠障碍的分类、评估、监测以及中西医药物治疗、针灸治疗等多维度介绍了睡眠障碍的诊疗新进展,内容丰富,专业深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闭幕式上,朱相华主任委员表示,本次学术会议中各位专家精彩纷呈的授课,分享了睡眠医学各专业方向的新进展、新技术、新理念,大家交流了思想,启迪了智慧,迸发了火花。徐州市心理健康促进会“睡眠医学专委会”成立后,将更好地推动多学科联合诊断治疗、各专业融合发展,更好地为各类睡眠障碍的患者服务,用科学有效的监测和治疗技术最大程度上减轻病人痛苦,帮助患者早日康复。(杨慧、张倩)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