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召开建院125周年临床教学工作会议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在徐医附院建院125周年之际,11月10日,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2022年度临床教学工作会议在第一会议室召开。院领导王人颢、金培生、季芳、顾玉明、谈在祥、燕宪亮、宋军、王志萍、杨煜,各教研室正副主任、专业学位点负责人、住培基地主任、教学主任、病区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病区护士长、学生代表、获奖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参会。

  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季芳主持。副院长王志萍做了临床教学工作报告,从教学工作完成与推进、教学制度建设与落实、教学队伍发展与壮大、教学能力培养与提升、教学氛围激活与增强、教学条件完善与优化、教学改革推行与深化、教学成果取得与增长等8个方面总结了近五年徐医附院临床教学工作的亮点与成绩,指出了不足和努力方向,要求各教学基地在教学工作地位提升、教学资源配置优化、教学制度落实、教学改革模式、教学管理能力提高等5大方面再出佳绩,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医院的高质量转型发展而共同努力。大会宣读了教研室主任任命文件、住培专业基地主任、教学主任任命文件、教学奖励实施办法等,表彰了在2022年度获得各级各项教学工作相关奖项的科室和个人,为2022-2023学年兼职班主任颁发聘书。我院麻醉科刘苏教授、2022级研究生刘建全分别代表教师、学生作了发言。

  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徐医附院党委书记王人颢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医院建院125周年之际召开此次临床教学工作会议意义重大,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强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为大学附属医院,我们承担着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医学人才的重要职责与使命,面对党和国家“培根铸魂育新人”的号召,身兼医者与师者双重身份的徐医附院人义不容辞、重任在肩。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攻坚期,医院对高层次医学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对高质量医学教育的追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

  王人颢向全院教职工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党的教育方针不动摇,深入理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始终抓好医院高质量发展大局创一流,不断深化医教协同、科教融合,进一步完善教学改革,用医院的高质量发展成果推动临床教学水平的提升,用教育教学领域的更大贡献成就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度;三是始终抓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育新人,教育引导青年学生锤炼品德,做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勇于创新,做学生科研上的热心人、实学实干,做学生生活上的知心人。希望全体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恪尽职守、奋发有为,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在治病救人、教书育人的双重使命中实现人生理想与价值,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临床教学实践之中,以教学工作的优异成绩庆祝医院建院125周年,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徐医附院临床教学工作新局面!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