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抗癌协会肿瘤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吴小进当选主任委员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经徐州市抗癌协会常务理事会讨论一致通过,徐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批准,徐州市抗癌协会肿瘤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在11月12日上午举行的第四届佛手山肿瘤论坛上,徐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宋恒与徐州市抗癌协会理事长王伟林共同为专委会揭牌,并为专委会成员颁发了证书。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吴小进当选主任委员。

图片

 

图片

  徐州医科大学校长郑骏年为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吴小进颁发证书

图片
图片

  王伟林、吴小进分别为新当选的名誉主委、副主委颁发证书

图片

  吴小进在致辞中说,徐州市抗癌协会具有非常专业的属性,是徐州市肿瘤学从业同道的一个舞台。今天肿瘤放射治疗专委会的成立,填补了肿瘤放射治疗领域的一个空白,也为放疗专业的同道们增加了新的交流学习渠道,期待徐州市放疗专业结出硕果,走向更好的明天。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中心简介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于1998年与2011年先后成立了肿瘤内科与放疗科。2018年1月,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中心正式成立。中心由放疗科、肿瘤内科、核医学科及肿瘤学教研室组成,是徐州市临床重点专科。2019年中心通过了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肿瘤专业资格认定,是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肿瘤康复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实践基地、江苏省癌痛规范化治疗病房、特药定点单位、全国多中心前瞻性肝癌极早期预警标志物饰查徐州分中心项目负责中心、徐州市核医学主任委员单位、徐州抗癌协会放疗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

  中心近5年来承担科研课题10余项,2018年“海军军医大学附属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吴孟超院士团队”获徐州市引进临床医学专家团队项目,2020年获批获4项市卫健委柔性引1进医学高层次人才项目,近3年发表论文29篇,其中SCI收录11篇,统计源期刊13篇,中华级论文5篇。先后获得科研成果奖5项,其中徐州市卫健委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徐州市人民政府二等奖1项,淮海科技奖三等奖1项。2021年获得新技术引进奖1项。2022年获得省级新技术引进奖二等奖1项,学科带头人获得江苏省先进工作者,国家卫健委肿瘤重大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肿瘤重大项目评审专家,当选江苏省第六期“333高层次人才” 第三层次培养对象。科室2021年至今获批7项新型专利。

  肿瘤中心秉承“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注重医疗、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全面发展,以 “谦虛、谦和,向上、向善,创新、创业,增光、增先”为理念,践行“让科学惠及大众,创新现有医疗模式〞的道路。中心在学科带头人的引领下,以肿瘤诊断、治疗、康复全程管理理念为指导,进行亚专业建设,形成以乳腺癌治疗为重点的胸部肿瘤专业、以眼部肿瘤治疗为重点的头颈部肿瘤专业、以肝胆系统肿瘤治疗为重点的消化道肿瘤专业及微创穿刺精准治疗专业,力争未来5年创建成为国内先进、省内领先的省级临床重点专科。

  肿瘤中心学科带头人 ——吴小进

图片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肿瘤中心主任

  主任医师、博士后、副教授、硕导

  江苏省、徐州市劳模、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

  国家卫健委肿瘤重大项目评审专家

  教育部肿瘤重大项目评审专家

  中国临床肿瘤学会转化医学会委员

  中国装备协会会放疗专委会常委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会肿瘤康复专委会常务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肝癌门脉癌栓放疗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心理专委会委员

  江苏省抗癌协会常委江苏省医学会核分会青年专委会副主委/徐州主委

  江苏省研究型医院放疗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江苏省免疫学会放疗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江苏省抗癌协会肿瘤精准治疗委员会常务委员

  华人放疗协作组放射免疫专委会江苏分会常委

  江苏省老年学学会慢性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徐州市抗癌协会副理事长

  徐州医师协会副秘书长

  徐州市抗癌协会肿瘤放疗专委会主任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