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正式成为国家级房颤中心示范基地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22年10月25日,第五批次中国房颤中心示范基地通过认证单位名单公布,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房颤中心榜上有名,正式成为国家级房颤中心示范基地,标志着医院房颤中心的建设迈上新台阶。

  房颤是最常见的有临床意义的心律失常,显著增加卒中、心衰发生率。徐医附院心内科于2018年成为首批中国房颤中心单位以来,一直致力于开展房颤中心的分级诊疗、社区管理和患者教育等工作,于2021年4月24日牵头成立了徐州市房颤中心联盟,带领徐州地区各级医疗机构积极投身于房颤中心的建设,稳步提升了淮海经济区房颤的预防及救治能力,使淮海经济区老百姓享受到更加规范化的房颤医疗服务。

  2022年9月24日上午,徐医附院房颤中心示范基地接受现场认证。常务副院长顾玉明介绍了医院概况及发展前景,心内科副主任徐通达细致地介绍了医院房颤中心示范基地的建设情况。认证专家陈明龙教授、朱莉教授和王子盾教授分别就房颤示范基地建设的意义、房颤示范基地的申报细则以及目前江苏省房颤中心联盟的建设现状及概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阐述,认真查看了我院房颤中心的数据库、病历质量及病人随访等相关工作,实地走访了急诊、房颤门诊,现场检查了房颤工作的开展。专家组一致认为我院房颤中心建设成果显著,在淮海经济区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较好地实现了联盟成员间信息互通,上下联动,提升了区域内房颤防治能力和医疗管理能力。

  近年来,徐医附院房颤中心持续开展房颤筛查、风险评估、规范诊疗等工作,通过开设房颤亚专科门诊、大型义诊、免费筛查、定期随访、培训讲座、手术直播等多种形式增加房颤规范诊疗影响力,在院内强化多学科合作,在院外增强上下级联动及规范分级诊疗制度,目前基层医疗协作单位增加至11个,在线登记4000余例房颤患者,居国内领先水平。我院房颤中心示范基地的认证通过,离不开医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相关科室的积极配合及互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践行医院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策略,以获得中国房颤中心示范基地认证为契机,不忘初心,团结奋进,不断完善区域内房颤的协同救治体系,引领徐州市房颤联盟工作的持续开展,推动房颤的规范化诊疗,提高淮海经济区房颤的诊疗水平,为打造健康中国、健康淮海做出积极的贡献。

  徐医附院房颤中心电生理团队简介

  近年来,徐医附院心脏电生理团队在王志荣主任、张超群主任的带领下,在临床、科研、教学等方面均取得丰富成果;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卫生厅重大科研项目及市科技局科研项目等多层次科研项目10余项,在EHJ- Cardiovascular Imaging、Circulation-cardiovascular imaging等SCI期刊及中国循环、中华心律失常学杂志、中国心脏起搏与心电生理杂志等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参与编写多部医学专著;在淮海经济区率先独立开展绿色电生理手术、全三维模式下AI指导的房颤射频消融及无导线起搏器植入等新技术;年手术1000余台,其中房颤射频消融300余台,左心耳封堵及一站式手术30余台,手术量及成功率均居国内领先水平。

  徐医附院心律失常专科门诊时间

  房颤中心电话 :18052268600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