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援藏抗疫医疗队徐州队员平安返程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10月28日、29日,徐州市参与江苏省援藏抗疫任务的263名医疗队员圆满完成支援拉萨任务,分两批次平安返徐。



  今年8月下旬,在西藏疫情防控最危急时刻,我市卫生健康系统积极响应援藏号召,先后选派了263名医务人员统一并入江苏省援藏抗疫医疗队赶赴西藏拉萨支援当地方舱医院救治工作,其中医生40名,护士205名,专职感控人员10名,行政管理人员8名。医疗队包含呼吸、感染、心内、神内、重症、急诊、消化、血液、中医、普外、泌尿外、儿科等专科,为当地疫情防控注入了坚强力量,彰显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徐州担当。



  在拉萨群艺馆方舱医院,队员们顶着高原缺氧的不适,克服了语言不通等种种困难,在60多个日日夜夜里,不辞辛苦、昼夜奋战,凭借专业的素养和丰富的经验,以坚强的意志和惊人的毅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与受援地各族干部群众同心同力构筑起坚不可摧的防疫屏障,谱写了“苏藏一家亲”的华美乐章。

  我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精心做好后方保障工作,中秋、国庆与队员线上共庆,着力解决队员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









  “苏藏一家亲,风雨共抗疫”

  衷心祝愿拉萨的明天越来越好!

  感谢所有逆行而上的医务人员!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