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波主任工作室”在徐州成立 第三届淮海经济区恶性肿瘤中西医结合防治学习班开课

  全程导医网 徐州中医频道:10月28日,由徐州市中医院主办的“淮海经济区恶性肿瘤中西医结合防治学习班”成功举办。会议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省内外多位知名专家就恶性肿瘤的中西医结合防治及最新进展、热点、难点进行了学术交流与探讨。

  齐聚云端 共话恶性肿瘤的中西医结合治疗

  开幕式由徐州市中医院肿瘤科学科带头人兼一科科主任、MDT组长,医学博士杨静教授主持。徐州市中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刘峰,徐州市中医院副院长马传卫出席开幕式。

  刘峰院长在致辞中向参会授课的各位专家教授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单介绍了徐州市中医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全省中西医结合肿瘤专家不断创新发展中医药理论,开创中西医结合防治肿瘤的新方法、新技术、新手段,为肿瘤防治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徐州市中医院坚持中西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肿瘤科杨静主任及其团队积极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适宜技术,中西医学术相融取得良好的临床效果。相信会议的成功举办,将为提高淮海经济区广大肿瘤科医生的学术水平,提升地区肿瘤中西医结合的诊疗水平,为推广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沈波主任工作室揭牌 助力医院肿瘤诊疗技术提升



  会议还举行了“沈波主任——徐州市柔性人才项目引进”启动仪式。马传卫副院长宣读《关于成立“徐州市中医院沈波主任工作室”的通知》,刘峰院长为工作室揭牌并颁发聘书。

  徐州市中医院积极响应徐州市政府人才引进战略,引进江苏省肿瘤医院沈波教授,特聘为肿瘤科及MDT特约专家并成立“徐州市中医院沈波主任工作室”,助力医院肿瘤诊疗技术的提升和科室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沈波教授是国内知名肿瘤专家,从事肿瘤临床诊疗工作近30年,长期致力于肿瘤个体化、精准治疗的研究并应用在临床治疗实践,在恶性肿瘤规范化诊疗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

  沈波教授发表线上致辞。他表示,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肿瘤学的治疗进展日新月异。祖国的传统医学在肿瘤防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徐州市中医院肿瘤科杨静教授团队在中西结合防治恶性肿瘤方面取得了很多优异成果,中西医结合诊疗模式在淮海经济区起到引领作用。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能够教学相长,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努力为徐州肿瘤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广泛探讨 推动中医药防治肿瘤事业发展















  随后,进入专题授课环节。此次淮海经济区恶性肿瘤中西医结合防治学习班特别设置了中医专场、胸部肿瘤专场、消化肿瘤专场,分别邀请了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进行授课。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程海波教授分享了《抗癌解读法及其应用》,江苏省中医院舒鹏教授作了《消化肿瘤中西医结治疗思考》专题授课,江苏省肿瘤医院沈波教授带来《2022ASCO、ESCO肺癌治疗进展》的分享。徐医附院肿瘤科韩正祥教授,王红兵教授、汪海岩教授,徐州市肿瘤医院赵鸿鹰院长、王强院长,肿瘤内科李文广主任、李艳芳主任,徐州市中心医院肿瘤内科主任韩亮教授、王翔教授,徐州市中医院治未病科潘小红主任、肿瘤科贺萧主任、消化内科李晨主任,贾汪人民医院江红主任、铜山中医院刘为为主任等徐州本地专家到场参会并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探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充分,学术交流氛围浓厚。

  徐州市中医院肿瘤科杨静主任领衔的淮海经济区恶性肿瘤中西医结合防治学习班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为淮海经济区广大医学同仁搭建了一个良好地学术交流平台,得到了省内外专家和徐州地区肿瘤界同道的大力支持与共同参与,同时也为进一步推广中医药防治肿瘤事业发展,促进肿瘤防治多学科协作,提升中西医结合防治恶性肿瘤诊疗水平做出贡献。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