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彭城论坛、江苏省“肿瘤诊疗多学科协作学组”年会成功举办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由江苏省免疫学会、徐州市免疫学会、徐州市抗癌协会主办,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领衔徐州市多家医院举办的第三届彭城论坛、江苏省“肿瘤诊疗多学科协作学组”年会暨肿瘤治疗高峰论坛会议,于2022年10月22日-23日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

  





  徐州医科大学校长郑骏年教授,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医附院党委书记王人颢教授,江苏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冯继锋教授,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副院长刘宝瑞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首席专家吴一龙教授,徐州市抗癌协会理事长王伟林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共同担任大会主席并分别作了现场和线上致辞,表示徐医附院韩正祥教授领衔举办的“彭城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已经成为了本地区颇具影响力的肿瘤学盛会,得到了省内外专家和徐州地区肿瘤界同道的大力支持与共同参与,希望继续发挥徐州医科大学和徐医附院的区域引领作用,紧密团结区域多学科协作学组单位,不断提高肿瘤诊疗多学科协作水平,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服务。



  江苏省免疫学会转化医学分会主委、江苏省肿瘤医院沈波教授,江苏省免疫学会转化医学会常务委员、徐医附院韩正祥教授共同担任大会执行主席。



  在主会场,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省医学科学院)名誉校(院)长于金明教授在线上做了《精准防止攻克癌症》专题报告,徐州医科大学校长、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郑骏年教授做了《肿瘤免疫细胞治疗进展》专题报告,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王树森教授报告了《化学治疗新模式-节拍化疗》,同济大学附属上海肺科医院周彩存教授分享了《2022ASCO NSCLC靶向治疗最新进展》,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程海波教授分享了《态靶辨治恶性肿瘤的思路》,《中华肿瘤杂志》编辑部副主任代小秋教授报告了《科技期刊的崛起和科研思维的建立》,统计学专家廖珊妹博士报告了《三期临床试验的统计学解读-生存分析》,为线上线下参会同道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在分会场,徐医附院副院长燕宪亮教授担任肿瘤护理专场大会主席并发表致辞。乳腺妇瘤专场、肺癌靶向化疗专场、肺癌免疫治疗专场、肿瘤护理专场、骨髓抑制/恶黑专场、消化道肿瘤专场等六个分会场,为区域多学科协作学组单位同道提供了展示的平台。徐医附院肿瘤科王红兵主任、杜秀平主任、高超主任、朱正秋主任、汪海岩主任、赵利红主任、赵晶主任、单海霞主任、王红梅主任、秦晓冰主任等,放疗科章龙珍主任、辛勇主任、王侠主任、赵阳主任,妇产科陆晓媛主任,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刘平莉主任,皮肤科蒋冠主任,甲乳外科吕帝主任,护理部刘玉平主任、王晶副主任、钱韦韦副主任以及杨玲护士长等多个科室和病区的护士长等近40人次专家担任了主席、主持,参与了授课、讨论。



  本届论坛盛况空前,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共有110余人次担任主席或主持,40余人次做了专题学术报告,开设“大咖论道”学术讨论7场、60余人次参与学术讨论,大会同时在线人数超过141700人次。论坛邀请了国内肿瘤领域知名专家,聚焦肿瘤的诊疗最新进展,共襄恶性肿瘤的诊治经验。同时,论坛为区域肿瘤诊疗多学科协作学组搭建了互相交流,共同提升的学术平台,必将进一步彰显徐医附院的区域引领作用,促进肿瘤诊疗的发展。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