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减重代谢外科中心成立十周年主题活动启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22年10月14日,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建院125周年系列活动之徐医附院减重代谢外科中心成立10周年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教学综合楼进行。常务副院长顾玉明、副院长宋军,门诊部、减重代谢外科中心及肥胖症多学科协作组营养科、内分泌科、麻醉科、整形外科、心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及产科的领导和专家共4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常务副院长顾玉明代表医院向减重代谢中心成立1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表示中心2012年以来经历了快速发展的创建阶段,目前已经积累了数千例手术经验,尤其近两年,年手术量均在500台以上,患者来自全国各地,平均住院天数3-5天,实现大部分患者手术无胃管、尿管、引流管,术后48小时出院,真正体现快速康复理念。先后获得省、市级新技术引进奖一等奖2项、全国手术视频大赛一等奖2项、第二届肥胖代谢外科“成竹青年科技先进团队奖”,在国际知名减重外科杂志共发表SCI论文16篇,多次在国际、国内舞台上展示优秀成果,得到世界多国专家肯定,为我院125周年系列活动增光添彩。希望中心再接再厉,早日建设成为国内先进的减重代谢外科中心。

  减重代谢外科中心主任朱孝成教授代表中心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减重中心事业发展的领导、协作组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中心十年的发展成果体现了全体同仁共同发扬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博学技精的敬业精神、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以及精诚团结的合作精神。

  麻醉科刘苏主任、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张文辉主任、胃肠外科孙霞护士长先后代表肥胖症多学科协作组发言,共同向中心成立十周年表示祝贺,表示MDT多学科模式具有最大限度缩短患者诊疗时间,制定最佳诊疗方案,避免反复转诊、重复检查给患者带来的负担,从而提高患者满意度,同时可进一步提升学科实力,增强医院影响力。

  在主题活动介绍环节中,减重代谢外科中心邵永主任报告了中心成立10周年10项主题活动:1封庆典贺信、1个视频展播、1本纪实画册、1本新书发布、1场图文展览、1场手术演示、1次学术交流、1场摄影比赛、1次随访慰问和1次义诊活动等。

  减重代谢外科中心姚立彬主任表示中心成立十周年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展示了中心成立十周年之际收到的多家单位的贺信和贺电。

  朱孝成教授做了总结,表示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展望未来,中心将继续践行医院“1234”高质量发展战略,为建设具有国际视野、国内先进、省内领先的淮海经济区区域减重代谢专科中心而不懈奋斗。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