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成功举办第六届中国静脉大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第六届中国静脉大会于2022年9月16日-18日在徐州大龙湖畔举行,这是时隔4年大会重回“彭城”徐州召开。

  静脉大会由中国静脉介入联盟主办,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共同承办,徐医附院作为轮值主席单位,承担本次会议主要承办工作。

  开幕式上,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人颢教授致辞,代表院党委向参会的国内知名专家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徐医附院建院125周年的历史沿革,重点推介了四年来徐医附院通过加强党的建设,以价值观为引领,推进医院高质量转型发展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徐医附院介入科各项工作所取得的优秀成绩和为筹备召开本届大会所付出的辛苦努力,预祝本届大会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开幕式由徐医附院介入科主任徐浩教授主持,常务副院长顾玉明教授介绍与会专家。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会长、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滕皋军院长以视频方式致辞,并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终身名誉会长、中国医科大学原副校长、中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原院长徐克教授,中国医院协会介入医学中心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副会长、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院长单鸿教授到现场参会并先后致辞,对大会筹备表示感谢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大会开幕式上揭晓了新的“中国静脉介入大师”,公布了荣获“中国静脉介入新锐”称号的8位优秀年轻医师。

  中国静脉介入联盟已成为极具影响力的学术组织,每年都收到来自全国多家单位的申请,今年共有53家医院申请加盟,空军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48家单位符合申请条件成为联盟新成员,开幕式举行新联盟单位授牌仪式。

  首位“中国静脉介入大师”、“中华介入放射学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徐医附院介入科祖茂衡教授领衔做了“肝后性门脉高压的临床特征及介入治疗”主题演讲,正式开启了学术交流。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的方式,延续“岁月静好,一脉铅情”主题,秉承“开放、包容、共享”的理念,为国内外从事静脉血管疾病基础及临床研究的学者搭建起学术交流的平台。本次会议共有3个线上+线下结合会场、2个线下会场、3个线上会场,开展了34场学术报告,线上线下共202名专家作主题汇报及交流,与会专家学者就静脉系统疾病展开多角度、深层次讨论;会议还设置了“静脉知识”大赛、“最佳拍档”MDT大赛、病例分享、专科护理工作坊、缝合器模拟操作比赛、“BEST TALK”辩论赛、“防血栓·动起来”健康晨跑等活动。此次会议线上、线下共计五千余人参会,中国静脉大会已成为中国静脉介入诊疗领域的一张顶级学术名片。

  大会闭幕式由徐医附院介入科副主任张庆桥教授主持,常务副院长顾玉明教授、介入科主任徐浩教授先后总结,对参会专家、代表表示感谢。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提升了徐医附院介入科在国内的影响力,加强了徐医附院与省内外先进单位及兄弟医院的联系,提升基层医院介入诊疗水平,造福更广大的患者。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