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10月15日晚,徐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分析研判疫情形势,部署当前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宋乐伟在京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快速精准做好疫情处置和防控各项措施,尽快干净彻底扑灭本次突发疫情,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委副书记韩冬梅等出席会议。

  宋乐伟在听取疫情处置和疫情防控总体情况汇报后指出,

  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本次疫情处置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树牢底线思维,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充分准备,进一步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强化“全市一盘棋、各地主动防”意识,清醒认识“动态清零”可持续而且必须坚持,决不能有任何“躺平”“躺赢”的思想,迅速高效落实好疫情应急处置各项举措,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宋乐伟指出,

  要高效统筹、以快制快,提高流调溯源效率,厘清病毒传播链条,筛干捞净风险人员;统筹全市资源力量,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对重点区域先检先筛、快检快出,持续提高“采、送、检、报”环节效率,全力提高追阳速度,严防疫情扩散;严格落实社区管控措施,对排查出的风险人员第一时间管控到位;统筹全市隔离房源,配足备齐隔离房间,安全细致做好隔离人员转运,严格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

  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及时回应解决群众看病就医诉求,切实做好群众心理疏导,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要守牢城门关口,紧盯“两站一场”、高速公路等入徐通道,对涉疫地区来徐返徐人员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持落地即检、能快则快,对外省来徐返徐人员第一时间提供“落地检”服务;社区要保持紧张状态,对省外来人做好信息报备和跟踪管理,做到一个个提醒到位、一个个管控到位。

  要加强场所管理,持续强化核酸检测,对各类学校、医疗机构、养老院、护理院等重点机构重点人群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增加常态化便民采样点并适当延长采样时间;充分发挥哨点作用,严格落实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提高监测预警水平;从严抓好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酒店宾馆等重点场所防控,进一步补短补软,强力推进扫码出行常态化。

  宋乐伟强调,

  市、县两级指挥体系要加强力量集成和工作融合,确保指挥体系扁平高效、一贯到底。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指导督导,严格执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

  要强化跟踪督查,及时发现问题漏洞,对因履职尽责不到位、工作失职失责等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王剑锋指出,

  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持“以块为主、守土尽责,市级统筹、高效协调”,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要进一步强化指挥调度,确保各项工作快速高效、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快工作节奏,坚持分秒必争,提高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风险管控等工作效率,确保所有环节快起来、严起来、实起来。进一步严管社会面,加强一线人员力量,强化人员培训,提高防范能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努力把社会面的风险降到最低。进一步抓好高效统筹,在果断开展疫情处置的同时,同步抓好保民生、守安全、护稳定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徐州健康热线:0516——8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