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临床输血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徐矿总医院顺利召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矿总频道:9月24日,由徐矿总医院主办的徐州市临床输血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淮海经济区临床输血学与输血技术培训班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在徐矿总医院顺利召开。

图片

  徐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宋恒主席、徐州市免疫学会副理事长张兰胜、徐州市免疫学会秘书长陈翀、解放军总医院汪德清教授、南京市中医院朱培元教授、徐州市血液中心站长周丽玲、徐州市医学科学研究所高勇书记、徐州市中心医院董立杰教授、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院长荣良群、副院长曹爱红出席会议。徐州市及淮海经济区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相关医疗机构的各位医学同仁参会。

图片

  院长荣良群致欢迎词。他介绍,临床输血是医疗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徐矿总医院一直高度重视临床输血工作。徐矿总医院输血科是江苏省输血协会理事单位、淮海医院管理集团临床用血质量控制中心、上海血液战略合作单位、美国血液技术血液管理解决方案合作实验室,科室设有输血医学常规实验室、输血门诊、疑难血型鉴定室、临床输血治疗室等,是集科研、教学、临床用血管理为一体的现代化输血医学科。输血科参加国家级、省级室间质评,广泛参与临床诊疗活动,建立了完整的临床用血质量管理体系,实现临床用血质量与安全的标准化、规范化、数据网络化。同时,医院大力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组织职工参与义务献血,设立省内首个由医疗机构自发设立的献血日,近三年无偿献血10万毫升以上。

图片

颁发聘书

图片

  副院长曹爱红主持会议。

图片

领导致辞

  在随后的授课环节,汪德清教授的“输血医学发展与地区性输血医学学科建设”、朱培元教授的“富血小板血浆的临床应用” 、孟庆才会长的“第三方科技成果评价在我国科技奖励中的作用”、 李艳主任的“D变异型与临床输血策略”、 王泉主任的“信息化管理的临床用血闭环建设”、 王浩主任的“红细胞血型系统概论和检测策略”、 韩卫主任的“Rh系统抗原检测意义”、 刘广峰主任的“血栓弹力图的临床应用”等专题,专家们进行精彩的讲解。方代华主任主持经典案例分享,董立杰主委等专家点评。

  徐州市免疫学会临床输血学专业委员会成立,为临床输血医学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研讨平台,为进一步提高地区临床输血技术水平奠定基础,促进淮海经济区临床输血医学专业快速发展。淮海经济区临床输血与输血技术培训班,以临床医学为基础,以科研教学为动力,以技术人才为支撑,把科研和临床有机地结合起来,持续探索创新发展之路,为地区性输血医学的现状与未来出谋划策,不断促进输血医学实践的进步。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