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医疗卫生专家人才服务基层专项工作对接推进会举行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

图片

  9月19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在丰县召开医疗卫生专家人才服务基层专项工作对接推进会,务实推进专家人才帮扶计划,切实支持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尹葆华出席会议,我市12家医疗卫生机构分管领导、职能处室负责同志、41名专家人才及丰县卫生健康委、丰县相关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为做好此次专家人才服务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前期出台了《援派丰县医疗卫生专家人才专项管理实施细则》等配套文件,力求务实规范选派专家人才在丰期间各项管理工作,建立起以需求为导向的人才帮扶机制,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共享下沉。其中,2022年度医疗卫生专家人才服务基层专项工作,充分考虑丰县医疗机构的需求和基层特色科室实际情况,选派技术及管理类脱产派驻人员12名、业务专家29名,帮助建立工作室16个、建设联合病房21个。

图片

  尹葆华讲话

  会上,尹葆华同志指出,参加帮扶对接的医疗卫生专家人才,要尽快找准定位,对照工作职责,迅速开展调研,摸清单位专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实际情况,尽快制定工作目标,尽快帮出成效;要结合专业特点帮助建立一套完整的科室管理规章制度、业务技术规范,引进适宜基层开展的新技术、新业务,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指导带教,帮助培养一批本土人才,将帮扶科室打造成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品牌;要发挥专业特长,用系统思维、全局思维梳理县级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短板漏洞,围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水平提升,积极建言献策;要充分发挥自身与上级医疗卫生机构联系紧密的优势,为基层医疗卫生水平提升争取更多有利的资源。

  尹葆华同志希望,医疗卫生专家人才要深刻认识帮扶工作重大意义,统一思想认识,严守工作生活纪律,真到基层、深入基层,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职工一起,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回应基层和群众的期盼。

图片

  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处处长高行群主持会议。

图片 图片

  丰县卫健委主任、党委书记王琦作表态发言;帮扶专家代表、市中医院张兴云同志作表态发言。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