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支援西藏抗疫医疗队召开第二次工作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9月2日晚,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支援西藏抗疫医疗队召开第二次工作会。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线上形式进行,特邀江苏省援藏抗疫医疗队领队、南医大附属逸夫医院党委书记鲁翔,江苏省援藏抗疫医疗队综合组长、省卫健委中医科教处副处长华海庆,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医附院党委书记王人颢,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季芳,江苏省援藏抗疫医疗队队长、徐医附院副院长王志萍出席会议。护理部主任刘玉平主持会议。

  王人颢书记代表院党委向支援西藏抗疫医疗队的队员们致敬并表示感谢,向队员的家人的支持表示感谢,向此次鲁院长带队出征表示感谢,对入藏以来援藏抗疫医疗队所做出的显著成绩表示肯定。王书记再次提到“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提出寄语和期望,希望支援西藏抗疫医疗队在江苏总领队和当地主管部门的领导下,结合西藏工作实际,“科学、规范、有序、安全”地开展工作,在雪域高原彰显江苏人的医疗护理团队风貌。王书记再次嘱托每一位队员都要保护好身体,时刻把身体健康挂在心上,希望全体队员们带着使命去,带着平安回,医院将做好后勤保障和支持工作。最后,王书记向援藏期间过生日的队员带来生日祝福。

  鲁翔书记发表讲话,对徐医附院支援西藏抗疫医疗队舍小家顾大家,放下行李,投入战斗,真正发扬了老西藏精神,克服困难,为江苏援藏抗疫医疗队做出了巨大贡献表示肯定。同时,鲁书记也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要求,做出部署。最后,鲁书记向过生日的医疗队员寿星们致以生日的祝福。

  华海庆处长传达了江苏省省委、省政府领导对江苏支援西藏抗疫医疗队的关心和问候,充分肯定了医疗队员在西藏抗击疫情中做出的贡献,并饱含深情地对大家克服困难、不怕吃苦的精神表示敬佩和感动。华处长表示,综合保障组将落实、落细、关心、关爱、保护措施,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季芳常务副书记对西藏抗疫一线向过生日的战友们表示生日祝福,同时也向鲁队长、华处长以及徐医附院94名队员表达了衷心的问候,感谢鲁队长、华处长身处一线对我院支援队员的关心、关爱。季书记表达了医院党委的牵挂与关心关爱,肯定了入藏10天以来临时党支部发挥了重要的堡垒作用。

  王志萍副院长做了江苏省援藏医疗队徐医附院阶段性援藏工作汇报。核医学科张庆华主任、董烨护士长分别做了医疗团队、护理团队代表发言。

  疫情无情,人有情。最后,领导精心策划了采用腾讯线上连线云方式为生日8月及9月援藏期间援藏队员过集体生日活动。王志萍院长宣读完队友生日名单后,通过前方队友、后方科室同事以及家人的连线祝福视频、一起点蜡烛、许愿、吹蜡烛、吃蛋糕,将生日派对活动的云现场推向了高潮。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谭菲医生代表援藏期间过生日的队员们做了生日感言:汉藏一家,苏藏同心。8月24日21时许,江苏省援藏抗疫医疗队271人抵达拉萨,其中徐医附院94人。在江苏援藏抗疫医疗队鲁翔队长的带领下,在入藏不到24小时就进驻方舱投入战斗,啃下了24小时内接收1000多名病人的硬仗,发扬了老西藏的五个“特别”的精神,发扬了雪域高原缺氧不缺拼斗的精神。截止目前,累计收治1700多病人,出院200多病人,得到各级政府、部门的高度肯定。入藏十天以来,来自西藏自治区的领导、拉萨市的领导、以及前方指挥部的领导悉数到方舱医院的现场,以及后方的各级领导每天都在关心、关爱、关注徐医附院援藏抗疫医疗队,后勤物资保障充足,体现了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和厚爱,也是在鞭策我们牢记嘱托,不辱使命,竭尽全力做好拉萨群艺馆方舱的医疗救治工作,保障患者安全,为全国抗疫大局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将江苏的技术特色和人文特色发挥出来,为西藏打赢这场抗疫的攻坚战,展示江苏风采,圆满完成任务,胜利归来。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