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成功举办第六届淮海经济区胃肠外科高峰论坛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22年8月26日至27日,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胃肠外科成功举办第六届淮海经济区胃肠外科高峰论坛暨胃肠道肿瘤规范诊治新进展省级继续教育学习班。徐州医科副校长、徐医附院党委书记王人颢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徐泽宽教授,南京鼓楼医院管文贤教授、徐州市健康管理学会韩燕教授致辞。徐医附院副院长宋军教授担任大会主席,普外科副主任张斌主持。

  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省内外众多专家学者进行精彩授课。江苏省人民医院徐泽宽教授作了《保留功能手术在胃癌中的应用进展》主题演讲,山东省立医院李乐平教授带来了《胃癌的术前分期与术式选择》的精彩授课。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崔书中教授、东部战区总医院任建安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孙跃明教授、南京市鼓楼医院管文贤教授、江苏省肿瘤医院陈环球教授等以胃肠外科领域的热点话题和最新进展为主题进行专题授课。苏北人民医院王道荣教授、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汤黎明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杨力教授,徐医附院宋军教授、朱孝成教授等以胃肠肿瘤及减重相关手术进展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授课,并分享了宝贵经验。

  8月26日上午,江苏省人民医院徐泽宽教授、孙跃明教授,徐医附院宋军教授、宋虎教授团队分别为淮海地区的胃肠外科同道们带来了四场技艺精湛,精彩纷呈的3D腹腔镜胃癌根治和直肠癌根治术手术视频直播展示,线上观看人数一度突破2400人。宋军教授、宋虎教授团队的手术直播展示获得点评专家及线上观众的高度评价。

  8月26日下午,第二届胃外科精英团队临床技能邀请赛(GREATE)在徐州成功举办。此次比赛由省人民医院徐泽宽教授等省内胃癌领域的大咖们作为评委。在副院长宋军教授的指导下,组建了以张轩博士为队长,王辉博士、许腾博士为队员的精英团队。在紧张的比赛过程中,团队历经了形象展示、指南共识、厚积薄发、胃癌手术视频讲解和谁与争锋五个环节,一路过关斩将,战胜省内其他三支优秀团队,获得优胜奖,成为唯一一支晋级华东赛区比赛的队伍。在“徐医附院,胃你肠来,扬帆起航,勇创辉煌”的口号下,展现了徐医附院青年医师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的精益求精的业务追求。

  本次会议是淮海地区又一次胃肠外科领域的盛会,涵盖理论学习、病例讨论、手术演示等全方位的精品培训班。会议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发挥了徐医附院区域医学中心的作用,扩大了徐医附院普外科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将更好地推动淮海区域胃肠外科诊治水平,切实为患者造福。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