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支援西藏抗疫医疗队94位队员出征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根据江苏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徐医附院紧急组建江苏省援藏抗疫医疗队方舱队,队员共94人。8月24日早晨,徐医附院支援西藏抗疫医疗队出征仪式在第一会议室举行。

  

  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医附院党委书记王人颢代表院党委向队员们致敬并表示感谢,向派出队员的家人和科室的支持表示感谢!王书记结合自己曾经的援藏经历,希望队员们:一、牢记和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和医疗卫生职业精神,在前方指挥部和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二、结合最新新冠肺炎防控国家规范,在江苏总领队和当地主管部门的领导下,结合西藏工作实际,“科学、规范、有序、安全”地开展工作,发挥好徐医附院医护同道的创新精神和技术水平,做出成绩,做出特色;三、医疗队是一个战斗的集体,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抗疫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精诚团结,在雪域高原打响我们的工作特色,展现徐医附院人的风采,让党旗在西藏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四、希望每一位队员都要保护好身体,时刻把身体健康挂在心上,把工作有效开展好,希望全体队员们带着使命去,带着平安回,医院将做好后勤保障和支持工作,请大家安心放心。

  

  院长金培生主持出征仪式。

  

  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季芳宣读了党委《关于在新冠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的决定》文件,任命王志萍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医疗队长,刘玉平任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医疗队副队长。

  

  院党委书记王人颢向她们授了党旗和院旗。

  

  副院长王志萍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在接到命令后,我院党委第一时间向全院发出“勇担重任、抗击疫情”的要求。徐医附院人敢于担当,积极响应,迅速组建94人的援藏抗疫医疗队,弘扬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这次抗疫驰援不仅是一次肩负党和人民重托的忠诚考验,更是一场舍小家顾大家,江苏儿女坚持“全国一盘棋”,无私援助雪域高原的使命担当。我作为医疗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深感责任重大。医疗队一定牢记嘱托,不辱使命,竭尽全力,圆满完成任务,胜利归来。

  援藏医疗队由1位队长、1位副队长、30位医生、60位护士、2位感控人员共94人组成。

 

  院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派出人员科室的主任、护士长和同事们一同为队员们送行。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