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两癌”检查实训基地专家组莅临徐州市妇幼保健院检查指导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妇幼保健频道:8月9日下午,省妇幼保健院王绪东副院长带领江苏省“两癌”检查实训基地专家组一行莅临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就创建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处处长毛亚琴、副处长吕云慧、市妇幼保健院院长牛勇、副院长王海舰及院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根据《关于印发〈江苏省妇女“两癌”〉检查实训基地建设标准(试行)的通知》精神,今年5月以来,市妇幼保健院积极组织“两癌”检查相关科室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对标找差,不断加强各亚专科建设,提高妇女“两癌”检查实训带教工作质量和管理水平。

  副院长王海舰首先就医院的基本情况及2020年以来开展的“两癌”检查工作进行汇报,他从“医院基本概况”、“专科能力”、“带教能力”、“指导能力”、“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五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医院妇女“两癌”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展示了医院妇女“两癌”检查相关专科高质量发展的各项成果。





  随后,专家组现场查看了2020-2022年宫颈病、乳腺病、病理诊断、影像诊断专科学科建设、带教管理、辖区指导等相关台帐资料,与专科负责人和医务人员访谈,并实地查看了宫颈疾病中心、乳腺外科、超声科、放射科以及病理科的诊疗流程、布局、设备配备等。

  专家组组长王绪东对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两癌”检查相关专科的工作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两癌”检查服务水平、提高实训基地工作质量、加强基层医疗单位指导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也对项目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给予建议和意见。

  “两癌”检查项目既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也是江苏省民生实事项目。近年来,徐州市妇幼保健院积极协助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推进全市“两癌”检查项目工作,逐步让健康意识深入适龄妇女人心,充分发挥了项目的惠民利民作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