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举办第二届中青年教师技能比武大赛 (临床医师赛道)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迎接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和第三十八个中国教师节,检验医院各临床科室中青年教师临床技能水平,在去年成功举办首届青年医师临床技能大赛的基础上,7月29日,徐医附院第二届中青年教师技能比武大赛(临床医师赛道)在徐医附院东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开幕。

  王志萍副院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表示作为徐州医科大学的直属附属医院,徐医附院承担着大量的临床教学工作,责任重大,而临床技能水平是做好临床实践教学的根基,中青年教师必须具备扎实的临床基本功,希望通过本次比赛来检验各参赛选手的临床技能水平,提升实践教学带教能力。随后对执考专家及参赛选手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希望大家严肃认真,公平公正,呈现一届高水平的临床技能赛事。

  开幕式后,比赛在临床技能培训中心3楼OSCE考站正式开赛。根据专业分为上午非手术组和下午手术组,题目设置分为理论比赛和技能比赛两大部分,分别考察选手的医疗核心制度、基本临床技能操作,并融合临床思维、爱伤观念、人文修养、医患沟通、以及疫情防控等因素。

  为进一步扩大影响力以及提升比赛效果,本届比赛采取了多项创新举措,比如对部分考站进行了全程的网络直播,并邀请泌尿外科朱海涛主任对部分手术组比赛直播进行了线上解说;在防护服穿脱比赛环节中,还首次引入荧光粉的使用来辅助验证选手的操作是否规范,更好地模拟了实战环境,也提升了比赛评分的准确性。

  经过一天紧张的比赛,共有非手术组33人、手术组31人分别完成了各自的赛程。参赛选手普遍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赛,通过比赛不仅使自己的临床技能水平得到充分的展示,也发现了不足和短板,进一步激发了继续提高的动力,并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和临床工作中,更加重视基础理论和临床技能水平的提高,更好地承担起临床实践教学的重任,练就过硬本领,担好师者职责。

  比赛结束后,教育处将根据最终成绩,评选出本年度入围“十佳技能之星”的选手进行表彰。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