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健委药政处处长崔林一行到徐州市妇幼保健院考察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7月28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药政处处长崔林、省卫生健康委药政处副处长张宜启、省卫生健康委药政处二级调研员朱丽枫、省卫生健康委药政处四级调研员王玥莅临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就医院药政工作进行考察调研。市卫生健康委药政处处长丁逸卿、市妇幼保健院院长牛勇、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海舰、市妇幼保健院总药师石祥奎陪同考察。

  

  座谈会上,牛勇院长首先代表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对省卫健委考察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他希望通过此次考察,能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合理用药水平,不断规范用药流程,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患者。

  

  会上,总药师石祥奎就医院整体药事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他从建立合理用药监管体系、制定药品采购预算计划、开展药学门诊与药学查房、建立麻醉药房、推进妇幼医联体总药师制等九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医院近半年来的药事发展情况。他提出,医院药事工作需要密切结合医院工作实际,努力探索药学发展新路径,进一步促进合理用药,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

  

  在听取市妇幼保健院总药师石祥奎工作汇报后,崔林处长对医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在公立医院卫生体制改革过程中,总药师制度的建立有利于提高药事管理精细化水平,促进医院药学学科发展,是现代化医院管理体系的一部分,也体现了制度创新。

  

  徐州市妇幼保健院是我省首批总药师试点工作单位,医院始终致力于树立规范的医院药学管理标杆,将改善基层医院的药学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为目标,健全药师队伍建设,促进合理用药,保障患者用药安全、有效。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