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卫生健康事业 市委书记宋乐伟调研徐州医疗卫生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7月25日,市委书记宋乐伟专题调研医疗卫生工作,强调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加快打造区域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卫生健康事业。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副市长吴昊参加活动。

图片

  在市疾控中心,宋乐伟深入市新冠病毒核酸城市检测基地,了解检测能力、检测流程、检测时间等情况,要求中心进一步优化流程、提升能力、压缩时间,建好用好各类实验室,更加有力地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警处置。

图片

  宋乐伟还来到云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中心建设情况,强调要在满足群众健康需求的同时,切实发挥好“哨点”作用。

  在市传染病医院,宋乐伟仔细了解医院改扩建工程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规划,对医院在疫情防控中所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医院进一步提升综合救治能力,统筹谋划未来发展。

图片

  提升医疗卫生服务,对满足人民群众高水平医疗需求具有重要意义。宋乐伟来到市中医院新院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特色科室建设等工作,强调要严把质量关、安全关,加大项目推进力度;要对标全省、着眼淮海经济区,创新管理模式,统筹人员配置,加强医院特色专科建设,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图片

  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宋乐伟仔细询问医院优势专科建设和医联体改革试点等情况,要求充分发挥医联体改革激发的新动能,强化优势专业科室作用,切实提升区域影响力。

图片

  在市儿童医院,宋乐伟认真了解医院门诊量、人才构成等情况,要求强化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与引进,提升医院专业能力,提供更高水平医疗服务。

  宋乐伟走进市东方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康复区等处,仔细询问专科建设、病人接诊等情况,要求加快医院硬件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治疗能力和服务水平。

  宋乐伟在调研中指出,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大力推进健康徐州建设,积极构建更加完善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注重统筹规划、合理布局、资源整合、优化结构,建高地、拔高峰、强弱项、补短板,加快打造区域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卫生健康事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