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减重代谢外科中心顺利通过江苏省普外科质控中心质控督察评估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近年来,江苏省减重代谢外科发展迅速,手术量大幅提升。为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保障患者安全,促进减重代谢外科健康发展,江苏省普外科质控中心督察组在中心主任徐泽宽教授的带领下,继对南京鼓楼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及常州第二人民医院减重代谢外科质控督察后,于7月6日下午对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减重代谢外科进行了线上质控督察。

  徐州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人颢教授,江苏省普外科质控中心主任徐泽宽教授、江苏省普通外科质控中心减重代谢外科组长梁辉教授、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胃外科及减重代谢外科中心主任朱孝成教授先后致辞。

  王人颢书记代表医院对前来督察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江苏省减重代谢外科在徐泽宽主任委员的指导下,在梁辉教授的带领下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徐医附院坚持走高质量发展改革之路,重点培育、支持减重代谢外科在医教研各方面的全面发展。随着手术数量的激增,如何提高手术质量和手术安全越来越受到业内关注。减重代谢外科质控督察工作意义重大,希望中心以督察为契机,群策群力,在质控领域共同学习、共同努力、共同发展。

  徐泽宽教授表示,减重代谢外科是我省普外科质控中心亚专业质控小组之一,在质控组长梁辉教授的带领下,减重代谢外科质控工作成为省内普外质控做的最好的小组,希望今天督察专家严格认真履职,总结成功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全省一盘棋,更好地做好全省的减重质控。梁辉教授表示,感谢徐医附院对本次督察工作的大力支持,减重代谢外科研究领域热点和焦点很多,希望大家加强合作,未来共同开展多中心临床研究,通过质控专项检查进一步促进江苏省减重代谢外科的发展。

  朱孝成教授代表徐医附院减重代谢外科中心向参加本次督察的专家表示感谢,希望专家能多提宝贵建议,以促进中心持续健康发展。

  徐医附院减重代谢外科中心副主任邵永教授主持会议。本次减重代谢外科质量控制工作汇报会共有领导致辞、徐医附院减重代谢外科质量控制工作汇报、检查团队提问和会议总结等四项议程。

  现场汇报阶段,徐医附院减重代谢外科中心姚立彬副主任医师对减重代谢外科质控工作进行了全面而具体的汇报;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张文辉主任医师做了题为《团结协作,砥砺潜行》的多学科管理汇报;减重代谢外科中心护士长孙霞对减重代谢外科护理工作进行了详实细致的汇报。

  点评提问环节,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常州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汤黎明教授,南京鼓楼医院肝胆胰中心胆胰外科及减重代谢外科主任孙喜太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胃肠外科行政副主任周晓俊教授,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减重代谢外科主任周爱明教授,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曹关义教授及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杨宁琍护士长等专家先后做了精彩的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徐医附院减重代谢外科中心主任朱孝成教授逐一回答了督察组专家的提问。督察组通过交流讨论,对徐医附院减重代谢外科的质控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综合督察结果,对照《江苏省减重与代谢外科质量评分标准》进行打分,经督察组讨论,一致同意徐医附院减重代谢外科通过本次质控评估。

  最后,梁辉教授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质控工作任重道远,减重代谢外科质控小组为亚专业质控开了个好头,也希望借此机会共同学习、互相交流,让江苏省更多的减重代谢外科中心茁壮成长,将我省的减重代谢外科工作推向更高的水平。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