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在省内率先开通“医保刷脸支付”可“刷脸”挂号、缴费、结算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当今社会随着支付方式的变革,很多人出门已经不带现金,付款基本都是扫码支付,而患者去医院就诊却仍需要携带医保卡作为支付媒介,非常不便。2022年7月1日,徐医附院在市医保局的指导下,信息处的技术保障下,在江苏省率先实现了“医保刷脸支付”,增加了患者的支付途径,进一步优化了就医流程,提高了患者的就医体验,得到了患者的广泛好评。这是医院“两个全心全意”理念的又一生动体现,将为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江苏省医保局统一安排首批将在徐州市安装50台“医保刷脸支付”,其中徐州市16台率先在徐医附院安装完成。为了更好地落实好此项工作,徐医附院与市医保局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对接,经过前期筹备和调试设备,由该院信息处开发完成结算程序并顺利启用。

  “医保刷脸支付”是以医保电子凭证为媒介,利用支付宝的人脸识别+医保的电子凭证移动支付等技术,让普通患者,特别是不会使用智能设备“扫码结算”的患者,通过“刷脸”完成挂号、缴费、结算等全流程业务,大大缩短看病就医时间,有效提升医保服务的体验感。

  据了解,“医保刷脸支付”可减少患者现场挂号支付排队环节,缩短看病就医时间,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感,所采用“实名+实人”的安全核验技术,在确保个人信息安全的基础上,能有效防止冒名就医、盗刷套刷医保卡等违法违规行为,提高医保基金全过程的监管能力,维护基金的安全。“医保刷脸支付”还可以搭建医疗机构电子凭证全流程应用场景,有效解决老年人因使用老年手机,无法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的难题,大大提升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结算率。此外,“医保刷脸支付”使用的医保刷脸终端设备和网络环境,均已通过国家医保局认证,符合国家国密安全,人脸和用户信息都由参保人员授权后存储至国家医保局,能有效杜绝数据泄漏风险。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