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立军当选市抗癌协会前列腺癌专委会首届主任委员 王军起当选名誉主任委员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前列腺癌是威胁中老年男性生命与健康的常见恶性肿瘤。为提高淮海地区前列腺癌的诊治水平,由徐州市抗癌协会主办,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徐州市抗癌协会前列腺癌专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三届淮海“一腺牵”杯前列腺癌高峰论坛,于6月12日上午在美丽的云龙湖畔举行。

图片

  会上传来喜讯,徐医附院成为市抗癌协会前列腺癌专委会首届主任委员单位。泌尿外科主任王军起教授当选为该专委会名誉主任委员;泌尿外科主任医师毛立军副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肿瘤内科副主任韩正祥、病理科副主任李凤朝、医学影像科主任医师李绍东、肿瘤放射治疗科主任医师唐天友等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医院还有不少人员受聘为常务委员和委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徐州市抗癌协会王伟林理事长首先向来宾介绍徐州市抗癌协会。这个学术平台给予广大肿瘤科技工作者成长和发展的机会,也在科研成果、学术交流、技能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好各种服务工作。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市前列腺癌规范化诊疗水平,加强多学科联合交流,推动前列腺癌专业化、精准化治疗,协会成立了由王军起、韩从辉任名誉主委、毛立军为主任委员的徐州市抗癌协会前列腺癌专业委员会。随后,专委会名誉主委王军起、徐州市科协学会部刘训勇部长也分别致辞,并对专委会的成立致以诚挚的祝福。

图片

  徐医附院党委书记王人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向来宾们介绍了徐医附院以价值观为引领,以战略谋全局,以改革为动力,走出一条“刀尖向内、自我革命”的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的历程,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王人颢称,我市前列腺癌专委会的成立,也符合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不仅可以为前列腺癌的治疗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亦能提高徐州及周边地区的整体医疗服务水平,促进地区医疗同质化,更好地造福广大前列腺癌患者。希望专委会的成员们致力于前列腺癌的早癌筛查工作,把徐州的泌尿外科事业、特别是前列腺癌的诊疗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图片

  近年来,在徐医附院“1234”高质量转型发展战略的指引下,该院泌尿外科也实现了华丽蝶变。去年7月,阔别15年的肾脏移植资质重回徐医附院,实现了几代泌尿外科人的夙愿,截至目前已顺利完成35例,使得徐医附院成为江苏长江以北唯一具备大脏器移植的医院。目前,泌尿外科常规开展腹腔镜下活体供肾取肾、前列腺癌根治、膀胱肿瘤全切原位回肠新膀胱等高级别复杂手术,在腹腔镜手术方面达到国内先进水平。2019年在苏北地区首家开展达芬奇机器人辅助腹腔镜手术,每年前列腺癌手术超过200例。

图片

  江苏省医学会泌尿外科副主委、徐医附院泌尿外科主任王军起也是前列腺癌专委会成立的牵头发起人。王军起称,新成立的徐州市前列腺癌专业委员会,集中了我市泌尿外科、肿瘤内科、病理科、影像科、放射治疗科等多个学科的精英,将会把我市前列腺癌从诊断到治疗的方方面面做得更好,造福淮海经济区广大前列腺癌的病友。

图片

  江苏省抗癌协会泌尿男性生殖系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邹青接受记者采访时谈道,前列腺癌是我国常见的泌尿系肿瘤,发病率逐年在增加。由于对前列腺癌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偏低,一半以上患者确诊以后就处于晚期,极大的影响了前列腺癌的预后。徐州市前列腺癌专委会的成立,将会带动整个淮海经济区的前列腺癌的诊疗工作,包括前列腺癌的早期筛查。

图片

  因为前列腺癌的早期筛查至关重要,徐州市抗癌协会前列腺癌专委会首届主任委员毛立军特别介绍了我市开展的前列腺癌公益筛查项目。该项目是由徐医附院泌尿外科牵头与各级医疗机构联合开展的,目前全市已有20余家基层医疗机构参与,为我市65岁以上老年男性常住居民提供每年1次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毛立军称,协会成立之后,将会每个季度都进入社区进行筛查,对一些病人进行随访,提高病人的生活质量。对没有机会或者条件不便利的人群,专委会还将送医上门,给他们提供免费体检的机会,也为前列腺癌患者争取到最佳的治疗机会。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