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我 闪光如你——徐医附院开展6•11中国器官捐献日主题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22年6月11日是第六个“中国器官捐献日”,主题是“青春有我,闪光如你”。自2017年6月11日开始,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每年向社会各界开展“中国器官捐献主题活动日”宣传活动,旨在向社会各界广泛传递器官捐献理念,传播“生命接力,大爱永续”的精神,推动我国器官捐献工作向前发展。

  

图片

  6月11日上午,徐医附院联合徐州市红十字会、徐州医科大学在病房主楼大厅共同举办了6·11中国器官捐献日主题活动。徐医附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季芳,徐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吴颖,徐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正孙,徐州医科大学生命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郑鹏等出席,徐州市红十字会社会捐献部、徐州医科大学生命科学院学生代表、徐医附院肝移植中心和肾移植中心医护代表、器官捐献者家属和脏器移植患者以及省、市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活动。

图片

  吴颖书记表示,人体器官捐献是推动医学科学事业发展、拯救危重病人生命的大爱之举,是造福人类的崇高事业。近年来,市红十字会和徐医附院共同努力,我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拯救生命、传播爱心、促进社会文明做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肯定。

图片

  季芳书记表示,器官捐献是器官移植的基石,器官移植技术的开展离不开器官捐献宣传工作的支撑。徐医附院作为目前苏北地区唯一一家具备脏器移植资质的医疗机构,多年来高度重视器官捐献宣传工作,倡议新时代的青年主动担当,大力支持器官捐献工作,积极加入到器官捐献公益事业中来。

图片

  医务处刘筱处长介绍了活动的背景和意义,指出徐医附院作为淮海经济区区域医学中心,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递“生命接力”大爱,大力加强器官捐献的理念更新和知识普及等工作,共同推动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稳步健康发展。

图片

  活动现场,徐医附院与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进行了线上直播连线。普外科副主任张斌代表医院向基金会介绍了医院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与基金会和全国数十家参与单位交流分享了经验。与会领导、在徐医附院接受肾脏移植的两位患者代表分别接受了媒体采访,向社会发出器官捐献倡议。与会代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进行了志愿签名。不少患者和家属咨询了器官捐献志愿者招募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1年6月1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式确认,徐医附院具备肾脏移植执业资格,成为苏北首家获此资质的医院,标志着肾脏移植这一具有显示度的技术在阔别15年后重回徐医附院。目前已顺利开展33例肾脏移植,让无数患者重新燃起生命的希望。医院将继续推动徐州和淮海经济区整体技术,持续打造淮海经济区医疗高地。

  今年恰逢徐医附院建院125周年。徐医附院人将不忘初心,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继续引领徐州、苏北乃至淮海经济区器官移植和器官捐献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青春有我,闪光如你。生命接力,大爱永续。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