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彻底打赢睢宁疫情防控歼灭战 宋乐伟到睢宁县专题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5月5日下午,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到睢宁县专题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他指出,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要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众志成城、团结奋斗,坚决彻底打赢睢宁疫情防控歼灭战,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省卫健委主任谭颖,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省卫健委副主任周明浩,市委副书记韩冬梅等出席座谈会。

  宋乐伟一行深入睢宁县交通卡口、物流配送中心、集中隔离点、城中村封控区等处,现场查看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就进一步做好疫情扫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座谈会上,宋乐伟在听取睢宁县和市相关专项组(专班)的情况汇报后说,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艰辛付出下,睢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果。当前,“大战”仍在进行,“大考”远未结束,仍面临局部攻坚、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等多重压力,思想之弦必须绷紧不松懈,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勇往直前、决战决胜,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抓好各项工作,干净彻底扑灭睢宁疫情。

  宋乐伟指出,疫情防控越到最后阶段,越要保持清醒头脑。要干净彻底扫尾,用最短时间扑灭疫情,确保“彻底断根、不留后患”。严格管控阳性感染者及其密接、次密接人员,坚决防范风险外溢。围绕六个方面、聚焦九大重点片区,细排重点部位,倒排工期、全面消杀,从严管好隔离点、封管控区和医疗机构。

  市相关专项组(专班)要继续开展驻地指导,睢宁县要扛起属地责任,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地落实落到位。市、县两级指挥部要继续发挥扁平化运行优势,密切协同配合,确保每个风险点都要有人问、有人管,每一项措施都要责任到人、明确期限。

  宋乐伟强调,要强化为民情怀,坚持换位思考,注重做好人文关怀,加强对重点人群关心关爱,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保住最基本生活、兜住最困难群体,做到管理有力度、服务有温度,以真情实意赢得群众支持信任。

  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胸怀“国之大者” 统筹发展和安全,主动推进矛盾化解,全力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宋乐伟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有力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要织密常态化疫情防控网,把守牢“城门”作为重中之重,严密排查风险地区来人来车,紧盯各类入徐道口卡口,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闭环管理;发挥“三公”协同作用,持续开展“敲门行动”,全量掌握、落地排查市外来人;从严从紧管控社会面,压实“四方责任”,加强各类重点场所单位管理,坚决防止内部反弹。

  要全力做好保通保畅,深入企业、项目建设现场及时了解需求诉求,着力解决原材料、物流、用工等问题,确保惠企纾困政策更多更快地直达企业,切实稳住市场主体。

  当前,正值农业生产的关键期,要统筹抓好全市农业生产工作,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丰收丰产,努力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

  王剑锋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当前睢宁疫情扫尾工作任务艰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严谨细致加快各项扫尾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要守好守住底线,按照“彻底断根、不留后患”要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确保每个风险点干净彻底消灭,每位风险人员彻底排查管控到位。

  要统筹做好“有序放”和“严格管”,针对城乡接合部、城中村等重点区域,根据实际制定管控措施,坚决杜绝一放了之。

  要提前摸排各类风险隐患,全力维护好社会大局稳定。要继续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以更细更实更严的举措,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