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麻醉专业质量控制中心获评国家“2021年度优秀省级质控中心 ”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进一步加强省级麻醉质控中心管理,推进全国麻醉质控工作开展,提高麻醉质量管理与控制工作效率,4月28日,国家麻醉专业质控中心召开2022年第一次线上工作会议,国家麻醉专业质控中心主任黄宇光教授公布2021年省级麻醉质控中心评估情况与结果,各专业多位国家级质控中心专家以函评的形式进行对照评估,从全国32个麻醉省级质控中心中评选出10家“优秀省级麻醉质控中心”。江苏省麻醉专业质量控制中心获评“国家麻醉专业质量控制中心2021年度优秀省级质控中心 ”



 

 

  2021年5月26日,江苏省卫健委公布文件:江苏省麻醉专业、整形外科专业、急诊医学专业等3个省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落户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王志萍教授担任新一届江苏省麻醉专业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徐州医科大学曾因明教授担任名誉主任。

 

  医疗质量和安全管理是临床医疗的永恒主题,也是医院可持续发展绕不开的话题。江苏省麻醉专业质量控制中心在新一届中心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持续改进医疗质量和保障医疗安全,不断探索建立科学管理的长效机制,使医院麻醉专业管理逐步达到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4月28日,王志萍主任代表江苏省麻醉专业质量控制中心在线上会议分享了江苏省麻醉质控工作经验。

  开展专题研讨和线上及线下培训会议

  多层次、多角度的交流,分享和学习质控经验,健全组织结构、完善规章制度、明确工作方案、落实质控指标。

 

  修缮管理规范、临床路径、指标体系探讨临床路径指标体系的构建方法,为临床路径评价和改进、评价工具的制定提供参考。进一步规范临床诊疗行为,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

 

  探索单病种质控的标准与方法

  探索DRGs 支付下麻醉单病种质控的标准与方法,开展组织编写《国家医保政策解读—麻醉实战案例解析》。通过学习加强麻醉过程质量监管,充分发挥单病种质控对提升医疗质量的作用。

 

  江苏省麻醉护理培养

  以麻醉科护士培训基地建设为引导,通过制定培训基地的基本要求、培训计划及大纲,编写培训教材及以实践能力为指标的考核评估体系,提高麻醉护理服务专业化水平。

 

  构建数据平台,动态监管预警

  质控数据通过平台采集上报,实时体现全省各质控对象医疗质量状态,防范不良事件等。

 

  王志萍主任表示,荣誉属于过去,奋斗创造未来。我们要勇于探索新的工作模式,跟上新的形势,适应新的环境,作出新的成绩。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我们将齐心协力、砥砺前行,用新思想、新理念、新目标,共同开启江苏麻醉的新征程!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