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举办2022年第三届中国国际“袖状胃+双通路”网络论坛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2022年4月23日,徐医附院举办第三届“中国国际袖状胃+双通路网络论坛”专题学术会议。来自中国、巴西、埃及、法国、葡萄牙、智利及利比里亚共和国等7个国家,共计40余位国际、国内一流减重专家就“袖状胃+双通路”相关的热点话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与学术讨论。全球约2.5万余名学者欢聚云端,通过网络交流共襄学术盛宴!

  本次活动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糖尿病与肥胖外科专业委员会、江苏省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减重与代谢外科学组及徐州市健康管理学会联合主办,我院减重代谢外科中心承办。大会执行主席、徐医附院减重代谢外科中心主任朱孝成教授主持开幕式。

  徐医附院副院长宋军教授代表医院感谢各位领导、专家等对徐医附院减重事业的支持和指导。作为淮海经济区第一家专业减重中心,徐医附院减重代谢外科中心在业内和区域起到了的良好引领和示范作用。他特别指出,高质量发展得益于今天莅临会议国内、外名家的长期支持。2022年是徐医附院“抓落实”年,作为医院的特色专科,减重代谢专科过去的几年为什么会成功,未来如何继续保持成功,这是大家需要好好思考的问题。相信通过本次会议能共同促进减重专业的健康发展和减重专科医疗能力的提升!大会主席刘金钢教授、张忠涛教授、王存川教授、朱晒红教授及塞吉奥•桑托罗教授等先后致辞。

  本次论坛共包括主旨演讲、专家辩论和自由讨论等五个环节。特邀专家分别来自巴西圣保罗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院、埃及曼苏拉大学医院、埃及米尼亚大学医院、法国安茹昂热诊所、法国里尔大学医院、葡萄牙圣安东尼奥诊所、智利安第斯健康概念诊所、杰克逊多伊地区转诊医院及中国实用外科杂志社、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北京友谊医院、北京世纪坛医院、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上海九院、上海六院、华东医院、上海华山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南京鼓楼医院、苏州明基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等,深入探讨了“袖状胃+双通路”术式的安全性、有效性、优劣性等相关领域最新研究进展。

  在主旨演讲环节中,塞吉奥·桑托罗教授、塔里克·马迪教授、菲利普·托帕特教授、朱孝成教授、罗伯特·凯亚佐教授、鲁伊·里贝罗教授、弗朗西斯科·巴切柯教授、阿拉·西沃夫斯教授及姚立彬教授等9位专家分别做了“为什么双通路手术是治疗二型糖尿病的最佳选择? ”“为什么单吻合口双通路手术的效果会出现差异?”“BMI≥50患者双通路手术后5年的随访结果以及与胃旁路和胰肠转流的效果比较”“双通路手术能缓解和预防食道返流吗?”“法国的经验+即将进行的SG-TB RCT研究 ”“单吻合口双通路手术—6年的经验(葡萄牙)”“智利双通路手术经验”“袖状胃+胃空肠吻合的治疗效果”及“中国双通路手术经验介绍”等主旨演讲。外籍专家及李威杰教授、张能维教授、朱江帆教授、王勇教授、张频教授、姚琪远教授、梁辉教授、张鹏教授、顾岩教授、朱利勇教授、毛忠琦教授、刘少壮教授、汤黎明教授、周东雷教授、董志勇教授、汪泳教授、王知非教授、杨景哥教授、杨华教授、刘洋教授、邵永教授、洪健教授、庞尼·R·多洛教授及侯栋升教授等专家依次进行了精彩的主持和点评。

  在本次论坛的两大亮点专家辩论环节和自由讨论环节中,专家就双通路减重手术的热点问题—双通路手术理想的共同通道肠管长度、是否需要测量整个肠管的长度并进行相应的调整?、作为初始手术还是修正手术的选择?、双通路手术的适应症选择和禁忌症等进行了激烈地辩论,大家畅所欲言,意犹未尽。与会者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紧张条件下,本次会议为全球减重界同仁搭建了一个难得的学习交流平台,特别是邀请到众多名家学者授课,为提升手术理念、推进肥胖症与糖尿病外科治疗技术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王存川教授做了会议总结,对国内外参会学者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并对“袖状胃+双通路”术式的应用和推广进行了展望,对会议讨论的形式和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

  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当下医疗发展的主题,学术活动是改变理念、提升知识和技能的重要平台。中国国际“袖状胃+双通路”会议已逐渐成为国际品牌,越来越多的国、内外专家积极参与,通过直播间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共识。希望全球的减重同道们携起手来,加强交流,细抓落实,再攀高峰,造福更多的肥胖代谢病患者!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