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急诊科调整布局、优化流程,从容应对疫情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22年3月以来,面对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徐州市快速进入全员抗疫状态。徐医附院坚决贯彻中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急诊医学科作为医院的重要入口,承担着疫情防控形势下各种急危重症患者的接诊和收治工作。在院党委的部署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急诊医学科坚持急危重症患者的疫情防控措施与急诊急救需求并行,坚持两手抓、确保两手硬。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科室及时调整布局、优化流程,本部和东院同质化。

  3月28日夜,在徐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下,全市立即启动全员核酸采集工作。医院紧急召集核酸检测队进社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急诊医学科副主任花嵘主任医师、支部书记陈可副主任医师、副书记徐华护士长等多名一线医护人员,作为第一批志愿者前往疫情防控一线。急诊医学科的同志们用实际行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扛在肩上,圆满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应急任务。

  3月30日,急诊医学科召开新冠疫情防控紧急会议,迅速成立急诊医学科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会议要求科室全体人员在工作小组指导下,结合现有的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制订、修订相关措施方案、制度流程,尤其是结合院内方案,快速制定应对当前疫情的急诊科各项工作预案,按照相关要求落实各项工作。包括:急危重症患者就预检分诊流程、网格化管理、防疫物资准备、工作人员因管控要求随时封(管)控变化后的人员安排、急诊的闭环管理、市里抽调人员采集核酸、以及医疗护理的安全生产、质量控制等多种应急预案,同步开展针对性院感防护培训和开展应急演练。

  4月2日,临时关闭本部急诊病区。4月3日,改造后的急诊留观病区正式启用。在不影响正常急诊工作前提下,适当派遣人员支援全市全员核酸采集工作、支援黄码医院,并及时把流行病学调查前移、急诊预检分诊前移,设置标准的急诊隔离病房、建立了特殊情况下的抢救患者开通绿色通道等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急诊医学科所有医护人员保持高站位,对院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科室疫情防控小组下达的指令不折不扣落实到行动中,做到本部和东院以及急诊抢救室、观察室与留观病区和急诊ICU动态一体化运转。运行效果明显,诊疗质量同步提高,患者直接收益,最大化地做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防范各种风险。用实际行动践行“科学、规范、有序、安全”的方针,展示出徐医附院急诊人的担当。

  衷心感谢院党委的关心和指导,各部门、兄弟科室的支持和配合。相信全院上下携手、共克时艰,急诊科尽锐出战,一定会为疫情防控交出满意答卷。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