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徐州市一院和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众志成城 坚守一线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近日来,徐州市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号令一响,市一院和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白衣执甲、逆向而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的初心使命,不断写下一个又一个动人故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3月28日晚上8时许,和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上级任务:连夜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中心主任紧急召开会议,对接相关工作,明确人员数量、任务职责、部署调度工作人员分头进驻各个岗位,医务人员迅速集合,组成核酸采集队进驻社区点位开展工作。

  清晨曙光初绽,每个点位的工作人员已连续奋战7个小时,他们背影疲惫却又坚定,只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不识东风面 但见满天星

  3月31日晚,接到上级通知加派人员前往醒狮小区执行核酸采集任务,接到任务的中心工作人员黄盈盈、刘志静、王一、薛宪英顾不上吃晚饭,立刻动身前往采样点执行任务直到深夜。寒风里,他们的双手因为频繁消毒而被冻僵,但丝毫没有停歇,只为尽快完成任务,因为他们知道,要抢抓时间与病毒赛跑。

  4月1日晚,忙碌一天的中心护士长薛君前脚刚进家门,办事处求援电话随即而至,需要紧急出发进行核酸采样任务。还没来得及和自己家人说句话,便转身出发赶往现场。和她一同执行任务的还有中心工作人员朱涛涛,在完成采样工作时已至凌晨。作为共产党员,他们在疫情面前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全力投入到全员核酸检测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小朋友赠画致敬白衣天使

  黄曙光是一位年轻党员,在执行开元长青点位核酸采集工作时,一位小朋友送来一副手绘图画,致敬最可爱的白衣天使。“叔叔,谢谢你们的守护,您辛苦了!记得保护好自己!”小朋友真挚的话语,真诚的谢意,让黄曙光倍感温暖。他说:“谢谢你,小朋友,看了你的画,我们更有信心打败病毒这个怪兽啦!”

  各司其职 各尽其责

  情之下,执行流调任务对疫情防控起着重要作用。

  中心在接到紧急通知后,安排工作人员立刻出发前往泉山区疾控中心执行流调任务。十余天来,他们披星戴月,每天电话一打就是十几个小时,讲得口干舌燥也依然坚持,只为确保全面、详尽、彻底、快速、精准、高效地完成流调任务。而此时,进驻隔离点执行值守任务的中心医务人员正夜以继日的奋战在防“疫”一线,接收隔离人员,登记、指导、采样、生活保障……他们全力做好集中隔离管控工作,筑起了疫情防控“堡垒”。

  疫情发生以来,市一院和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职工积极请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全员核酸采样、重点区域核酸采样、重点人群上门采样、隔离点值守、流调、消杀、转运……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医务工作者的坚韧执着。大家说:“这种时候,能多做一点是一点。”

  我们始终相信,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终将迎来胜利的春天。

  春暖已到,花期不远,白衣天使,我们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