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临床药师培训基地圆满完成2022年春季学员结业考核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22年3月29日,徐医附院国家卫健委临床药师培训基地举行2022年春季培训学员结业考核。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结业考核采取线上考核的方式,考核分两组进行。经过近4个小时的紧张答辩,15名学员均顺利通过考核。

  院长金培生、常务副院长顾玉明作为考核组组长,江苏省人民医院王永庆主任、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邵华主任担任院外药学专家,教育处处长曹江、神经内科主任耿德勤、肿瘤内科主任王红兵、感染性疾病科主任颜学兵、产科主任韩秋峪、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陈碧、儿科副主任高吉照、急诊ICU主任叶英、心胸外科周中新主任、内分泌科孙娟主任、心内科张超群主任、肾内科柳彩侠主任以及药学部主任吕冬梅、副主任王涛等共同组成考核专家组。参加此次临床药师培训结业考核的学员共有15人,考核学员所涉及到的专业主要包括2021年度一年期呼吸内科、小儿用药、内分泌、抗感染药物、抗肿瘤药物、神经内科、抗凝治疗、妇产科专业及2021年秋季半年期通科(冠心病)和通科(慢性肾脏病3-5期)专业。

  考核内容主要包括案例考核、培养过程考核。案例考核由培训学员进行案例陈述,考核专家结合学员汇报的案例,从药物作用机制、不良反应会诊、个体化用药方案建议、药学服务及监护点、患者用药指导、药学工作模式等方面,对学员进行了现场提问与指导。培养过程考核由考核专家审核学员在培训过程中书写的教学药历、病例分析、处方医嘱审核记录、文献阅读报告以及用药指导等资料并进行评价打分。经过近4个小时的紧张答辩,所有学员均顺利通过考核。考核专家组对培训学员的综合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学员们结业回到工作岗位后,能够恪守临床药师的工作职责,为临床合理用药提供专业性建议,做好药学服务,体现临床药师价值。

  徐医附院国家卫健委临床药师培训基地,现拥有呼吸内科、小儿用药、内分泌、抗感染药物、抗肿瘤药物、神经内科、抗凝治疗、妇产科、ICU、消化内科和通科等临床药师培训专业。自2014年开始招生以来,目前已招收并培养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培训学员18批次,共计152人,其中已结业138人,为医院临床药学服务工作培养了大量的专科专职临床药学人才,受到了省内外一致好评。未来,临床药师培训基地将继续努力、砥砺前行,将临床药师培训工作开展得越来越好。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