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结构性心脏病培训基地落户徐医附院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提升结构性心脏病及肺动脉高压的诊疗水平,加强淮海经济区结构性心脏病领域之间的交流,由江苏省医师协会心血管分会、徐州市健康保健委员会主办,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首届徐州结构性心脏病与肺动脉高压高峰论坛暨国家卫健委结构性心脏病培训基地揭牌仪式,于2022年1月9日在徐医附院病房主楼第三会议室举行。

  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医附院党委书记王人颢,徐医附院院长金培生共同为“结构性心脏病(先心病)介入培训基地”的揭牌。徐医附院副院长杨煜宣读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技术培训项目基地增补工作的通知》,宣布徐医附院心内科被增补为“结构性心脏病(先心病)介入培训基地”,徐医附院心内科结构团队长王诚主任被增补为培训基地导师。

  王人颢书记代表院党委、行政致大会欢迎辞,衷心感谢线上线下参会的领导和专家对徐医附院的关心和支持,简要介绍了徐医附院近四年来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举措和成效,热烈祝贺心内科在淮海经济区率先完成心内科三大介入培训基地(冠脉、电生理、结构性心脏病)建设,充分肯定了心内科在学科建设,尤其是介入培训基地建设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殷切希望心内科加强基地管理、促进学员技术提升,更好地满足淮海经济区广大人民群众的医疗需求。

  徐医附院心内科主任王志荣介绍了科室近年来坚持院党委“1234”高质量发展战略所开展的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状和取得的成绩,重点推介了科室在冠脉、电生理、结构性心脏病三大介入培训基地建设中开展的工作和实现的突破。

  揭牌仪式后,首届徐州结构性心脏病与肺动脉高压高峰论坛正式开始。论坛采取线下会议结合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大咖云集,带来了内容丰富的结构性心脏病知识盛宴。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常委兼影像学组组长赵世华教授带来了《胸片在先天性心脏病中的诊断价值》,追本溯源,从最基础的胸片检查角度,阐述先天性心脏病的诊断基本功;南京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第一附属医院心内科主任、FSCAI及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介入医学工程分会副主任委员孔祥清教授带来了《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的前世今生》,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结构性心脏病领域的当红技术——TAVR的发展;上海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中国结构性心脏病学组副组长周达新教授以《经皮二尖瓣成形术的最新进展》为题,介绍了心脏瓣膜病中难度较高的经皮二尖瓣成形术技术;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结构性心脏病中心三病区主任、国家先心病介入治疗质控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兼秘书张戈军教授讲授了《先心病外科矫治术后并发症的介入治疗》,从新颖的角度介绍了先心病内外科合作诊疗模式。

  此后,来自中国协和医科大学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南京市第一人民医院、徐州市中心医院、徐州市中医院等全国各地多家医院的14位专家学者,从肺动脉高压的诊疗、左心耳封堵术的进展、卵圆孔未闭的发生、诊断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和探讨交流。既有最新的诊疗技术,高端的学术探讨,也有疾病的基础理论和发生发展,为参会学员呈送了一份学术盛宴。

  为期一天的学术会议,线下线上共参会300余人。交流时间虽然短暂,但干货满满,成功达到了成果分享、学术交流并进一步促进了淮海经济区结构性心脏病及肺动脉高压水平发展的预期目的,获得了与会专家及参会学员的一致好评。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