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盛大召开 凝心助力苏北地区肿瘤治疗新发展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2022年1月8日,徐州市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苏北五市放射肿瘤治疗学联盟高峰论坛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徐州市医学会主办,徐州市医学会放射肿瘤学专委会协办,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由于疫情防控,会议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以线上参会为主。


  本次会议受邀的专家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于金明、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学分会前主委王绿化,现任主委王俊杰,副主委傅小龙、陈明,中国肿瘤放射治疗联盟执行主委袁双虎,省医学会放疗分会后任主委何侠,省现任主委周菊英等知名专家学者。苏北地区和全国各地的放射肿瘤学专家和学者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参与了此次学术盛会,探讨放射肿瘤治疗的技术和应用。


徐州市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盛大召开 凝心助力苏北地区肿瘤治疗新发展

  徐州医科大学校长郑骏年,徐州市卫健委主任梁军、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书记王人颢,江苏大学附属医院院长陈德玉、徐州市卫健委科教处处长郭成杰、徐州市医学会秘书长高欣欣出席了开幕式,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肿瘤中心副主任、放疗科主任章龙珍主持开幕式。

  郑骏年校长代表徐州医科大学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参会专家表示欢迎。致辞中,他向与会专家汇报了徐州医科大学今年在教学、科研、医疗、人才团队建设、肿瘤学科发展等诸多方面所取得的优秀成绩。他表示,徐州医科大学所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国内专家、同道的关心支持,特别是与于金明院士的指导和关心分不开。本次大会专家云集,充分显示着他们对江苏、对徐州放疗事业的关心,借此机会向他们表示感谢。

  梁军主任在会议上表示,徐州市医学会放射肿瘤学会在自成立以来,郑骏年教授和专家们的指导带领之下,举多学科联动之旗,创精准诊治之路,为肿瘤的治疗和学术研究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也有力的促进了徐州及周边地区肿瘤放射治疗学的建设和发展。面对日益严峻的肿瘤防治的形势,如何进一步的精细化、规范化地进行肿瘤的诊治,提升肿瘤治疗疗效和生存率,改善肿瘤患者生存质量,将成为徐州市肿瘤诊治、防治的重点。本次学术年会的举办,一定会为区域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王人颢书记在致辞中表示,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当下医疗发展的主题。徐医附院作为江苏省卫健委确定的苏北地区医疗技术指导服务的中心,作为徐州医科大学的附属医院,于2018年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在业内和区域起到良好引领和示范作用。期间,附院的综合管理能力、学科建设水平、疾病管理能力得到了大幅提升。他特别指出,这些高质量发展得益于于金明教授、郑骏年校长这样的名家教授的支持和引领,得益于各位专家的支持和帮助,得益于以章龙珍教授为首的学术团队,从医疗、教学、科研、学科管理,包括精准放射诊疗技术的提升。王书记表示,学术活动是改变理念、提升知识和技能的重要平台,希望放射治疗专家、同道们携起手来,共同促进医疗能力和水平提升,守护好百姓健康。


  由于疫情原因,于金明院士和王俊杰教授未能亲临现场,他们分别发来了线上贺词,预祝此次会议圆满举行。




    会后的学术讲座,专家们带来了一场肿瘤放射治疗前沿进展的饕餮学术盛宴。于金明院士以《免疫治疗十大挑战》为题,在线上演讲中分享了当前免疫治疗面临的十大挑战,表达了对肿瘤免疫治疗的看法。王绿化院长以《放疗联合免疫治疗在肺癌治疗中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为题作线上主旨演讲,王俊杰教授以《肿瘤的近距离治疗》为题作线上主旨演讲。何侠院长以《质子重离子治疗进展》为题作线上主旨演讲。还有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学分会副主委傅小龙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盛晓芳教授、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陈明教授、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陈媛媛等共16位专家,围绕肿瘤放射治疗新进展、新技术、新应用,全面交流和传授了前沿性的学科理念。

  与会代表们不仅通过线上线下认真学习,彼此之间还开展了真诚而务实的多视角畅谈和交流。他们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紧张条件下,本次会议给放疗界的同仁们搭建了一个难得的深入探讨和交流的平台,特别是邀请到那么多的名家学者授课,为提升他们的放疗理念,推进肿瘤放射治疗规范化发展,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也将加快我市及苏北地区肿瘤治疗尤其是放射治疗领域的发展,为肿瘤患者带来更多福祉。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