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国家卫健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评的全国卫生健康系统先进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21年12月8日,徐医附院参与的全国卫生健康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典型事迹评选活动揭晓,党委组织部撰写的《立足“三聚焦”,打造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区域样板》获评2021年度“致敬榜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活动典型案例。

  此次典型事迹评选活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文明办、全国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央新影发现之旅频道等单位组织开展,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宣传卫生健康工作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宣传卫生健康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典型事迹。活动的评选工作采取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共推选出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案例107个、优秀共产党员典型案例108个。

  三个聚焦

  一、聚焦新的时代要求,落实党对医院工作全面领导,营造党建工作氛围

  医院党委始终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基本定位,牢牢把握党对医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先后通过“选班子”、“搭台子”、“建队伍”、“定调子”等举措,让党的领导在医院形成“新风尚”。医院先后召开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第一次党代会、各总支、支部换届等“选班子”会议,在全省率先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完成党务部门更名、支部优化调整等“搭台子”行动,让所有“支部建在科室”。实施党委班子落基层、支部书记“双带”化、先进分子“双培”化等“建队伍”举措,目前医院在职职工支部“双带”覆盖率达83%。出具三重一大党委决定、晋职晋升支部把关等“定调子”实招,让广大干部职工“有问题找组织,有困难靠组织”形成一种新常态。


  二、聚焦人的全面发展,激发党员干部内生动力,深化党建工作内涵医院

  党委深刻认识到,脱离“党员”的党建,是造成党建业务“两张皮”的根本原因。因此,聚焦“人的全面发展”,实施“四化工程”,成为医院深耕党建工作内涵的重要发力点。

  教育形式多样化。医院党委鼓励各基层党组织,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将新思想学实走深。先后在职能部门中层干部中开展“走进党委中心组,我做轮值主讲人”行动,让新思想学在最前,用在最实。通过同过政治生日、同读一本红书、读书心得同分享、服务群众同奉献等“四同铸心”行动,强化医务工作者理想信念教育。通过开展“以赛助学”行动,让新思想学习在微党课比赛、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活动中焕发别样精彩。

  能力提升常态化。为适应医院管理和服务能力现代化的要求,按照“三三三”能力提升培训工作总要求,运用“请进来,走出去”“线上+线下”“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等方式,经常性开展“医、护、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医、教、研业务专项工作培训”、“校、院、科专题讲座研讨培训”,实现医院党员干部能力提升全覆盖。

  管理服务暖心化。“临床一线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管理部门全心全意为临床一线服务”是医院党委历来坚持的服务理念。通过制度规范、领导垂范,榜样示范、选树模范,风险防范等做法,在全面践行“两个服务”理念的过程中,凝练出医院的价值理念体系,真正做到了“暖心”行动铸就患者满意,职工幸福的家园。

  监督执纪从严化。医院充分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将纪委专责监督、部门职能监督、党员民主监督与社会外部监督相结合,坚持政治监督从严,重点领域监督从严、基层组织建设监督从严、制度执行监督从严,一体推进构建“三不”机制,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守好“健康江苏”北大门提供了坚强保障。



  三、聚焦完善制度流程,护航高质量转型发展,提升党建工作质效

  “按制度管人,按流程管事”是医院落实现代医院管理理念,护航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方法论。医院党委确立了“管大放小定主题”的管理模式。明确党委会和院长办公会议事的权责边界,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

  新一届党委班子任职以来,分别将“制度建设年、信息建设年”“制度深化年、能力提升年”“学科建设年,管理提升年”确立每一年的发展主题。通过制度的废改立,流程的规范优化,医院形成了350项制度管理规定,上线190余项流程规范,形成了部门分工协作,工作规范有序,医院保障有力的管理格局。

  今后,徐医附院将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卫生健康崇高职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实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