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徐州市一院获批“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近日,从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发布的《关于公布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和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示范基地名单的通知》(苏教研函〔2021〕20号)文件获悉,经过单位申报、材料审查、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严格程序,市一院获批“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资格认定有效期4年)。

  徐州市一院“医工结合、医教融合”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研究生工作站是由设站单位(企事业单位、党政机关、社会组织等)与江苏省高校联合申请设立、共同建设,高校选派教师和研究生进驻,合作开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平台。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 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努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省教育厅、省科技厅2019年制定并印发了《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管理办法》(苏教研【2019】3号)。积极鼓励研究生工作站合作双方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对设站单位申请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以及省市有关基础研究计划、重点研发计划、政策引导计划等各类科技计划项目, 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支持。建立研究生工作站与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等相互优先审批制度。

  市一院自整体搬迁到新医院后,教学和科研基础设施条件和医教研防整体水平均得到显著改善和明显提高,目前已经拥有“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国家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中国矿业大学体医结合教学科研实践基地”、“中国矿业大学智慧医疗研究生工作站暨产学研基地”等国家级、省级、高校科研教学平台。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一院:(1)具备研究生开展实践实训的良好环境和条件。具有开展社会调查、数据分析、案例分析等功能的科学研究平台。(2) 有符合研究生兼职导师基本条件的专业技术或管理专家,主要业务能满足指导研究生实践与学位论文研究的要求。(3)具有与高校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明确的合作计划,已联合承担过科研项目和合作成果。(4)科教公寓楼的建设和投入使用可以保证研究生进站后必需的生活、学习条件。已具备“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基本要求。

  此次,市一院和中国矿业大学联合申报“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获得成功,意义深远。(1)市一院将建立双站长负责制。由设站单位指定负责人和高校进站牵头教师担任,共同负责研究生工作站的运行与管理,制定符合市一院实际情况的研究生工作站管理办法。(2)积极开展科研合作,落实课题研究经费,制定工作计划,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3)争取通过四年周期的建设使设站双方形成紧密和稳定的产学研合作, 在联合科技攻关、成果转化、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使市一院“省研究生工作站”成为提升自主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