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一家亲 同心筑梦圆—徐州市一院医疗集团召开常务理事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12月17日,徐州市一院医疗集团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常务理事会议。医疗集团理事长、市一院党委书记杜钟祥,医疗集团执行理事长、市一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丁继存,医疗集团副理事长、市一院副院长甄宗礼、赵亮、金风、沈鹏,医疗集团常务副理事长、铜山分院执行院长王凯,医疗集团常务副理事长、铜山区卫健委主任张永,医疗集团常务理事、市一院工会主席秦勇,医疗集团副理事长、铜山分院党委书记韩令才以及全体常务理事出席会议。医疗集团“一办八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分院执行院长参会。王凯主持会议。

  会上,杜钟祥理事长作重要指示。他首先对集团成立以来取得的成果进行肯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引领、集团领建团队和分院领导班子的共同努力下,集团内部管理、体制机制建设以及各分院发展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杜钟祥分别对集团各分院和“一办八中心”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各分院的工作重点,为分院的下一步发展明确了方向。

  会上,杜钟祥对《关于印发江苏省实行医疗机构首诊负责制和转诊审核责任制意见的通知》《关于转发省卫健委 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卫生医疗机构药品遴选与临床运用评价的通知>》《转发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八部门关于推进医院安全秩序管理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关于印发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冬春火灾防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作详细解读,要求各分院学习领会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

  最后,杜钟祥对当前及下一步的集团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要求集团各成员单位强化财务预算管理、规范法人治理模式;进一步加强集团内技术支持和技术人员交流;加强集团干部队伍建设;抓住政策机遇,进一步深化落实基层首诊、双向转诊工作;用集团化建设丰富区域医疗中心的载体和内涵,发挥总院辐射带动作用;夯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规范流程、强化管理;集团各单位做好年度总结和计划工作。

  会上,医疗集团各分院执行院长分别就本年度工作情况以及下一年的重点工作安排作汇报。医疗集团各分院领建团队领导分别进行点评,肯定了取得的成效、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对集团建设和分院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经全体常务理事审议,一致表决通过总院总会计师王步清同志为医疗集团总会计师,集团运营调度中心副主任牟亚婷同志、集团财务核算中心副主任王贺同志为医疗集团理事会常务理事。

  集团办公室主任杨可心宣读了《持续深化医疗事业集团改革工作方案(讨论稿)》,就方案具体内容征求理事会意见。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