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医学影像专家门诊开诊,把片子给你讲透彻……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病情太复杂,拿着一堆片子来会诊,找谁看? 体检CT报告说有结节,问题严重吗? 在基层医院拍了好几张片子,到大医院找哪位医生再看看? 拿到影像学检查结果后,不少患者心存疑问,或是转来转去不知道该找谁解读……

  近日,由徐医附院医学影像科主办的“医学影像学专家门诊”正式开诊,本部、东院两个院区同时开诊。徐医附院医学影像专业的专家从幕后走到前台,面对面为患者提供影像诊断服务。此前,徐医附院副院长、医学影像科学科带头人徐凯教授已坐诊两三个月,接诊了多位病情疑难、复杂的患者,为医学影像学专家门诊的正式开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徐凯教授通过详细了解病史、仔细分析影像资料,为患者提供客观精准的影像会诊意见,同时为患者如何合理选择影像学检查和对影像报告的疑问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和解答,并为接下来的诊疗计划和随访方案给出了可靠的建议。

  徐凯教授在阅片

  随着医学影像技术的发展,影像检查在现代医疗中日显重要,应用也日趋广泛,逐渐成为疾病的诊断、治疗、随访及预防的重要手段。X线片(含钼靶、腹部造影等特殊检查)、CT、MRI、DSA、PET等医学影像学检查为临床疾病诊断和治疗提供了丰富和可靠的依据,医学影像学被比喻为是临床医学的“眼睛”。但是在传统的医学模式中,放射科医生往往被局限在阅片室内,服务对象主要是临床医生,很少直接面对病人。当病人希望就自己的影像资料直接向影像科专家咨询,或者拿着一家医院的影像资料到另一家医院会诊或互认的时候,往往会遇到很多不便。开设医学影像学专家门诊,患者可以与放射科医生面对面沟通和交流,更好地满足患者不同需求,改善医疗服务质量。随着门诊患者影像会诊日趋增多,医学影像学专家门诊的开设,既可以满足患者需求,为患者提供高质量影像诊断,又可以为临床医生提供高质量影像诊断指导。

  胡春峰教授在专家门诊

  徐医附院放射科主任胡春峰教授介绍:“许多患者拿到影像报告时,都是一脸疑惑,也不知道去哪些科室就诊。此次开设影像学专家门诊,就可以解决影像报告诊断问题,方便了患者就医。”











  徐医附院部分影像学检查设备

  医学影像学专家门诊,皆由我院经验丰富的影像科专家出诊,如同架起了一座桥梁,连通了患者与放射科医生,让放射科医生们从幕后走到前台,像临床医生那样面对面与患者沟通,获得更全面和可靠的图像、作出更精准的诊断,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全面的影像学指导和服务,与临床各学科医生一起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患者就诊需知

  徐医附院医学影像科专家门诊地点:

  【本部】门诊南楼2层10号机房内(走廊东侧尽头)

  【东院】门诊大厅1层外科诊区、5号诊室

  患者需携带影像检查资料、实验室检查及相关病历,各种影像介质都可以使用(胶片、光盘、二维码等)

  每个工作日(周一至周五)全天,本部和东院均有影像科专家门诊

  患者挂号方式

  通过“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微信公众号,提前一周预约挂号

  通过拨打预约电话:0516-85802000(徐医附院门诊服务台)、95169(省平台) 进行预约挂号

  在门诊楼大厅“预约挂号窗口” 或院区内“自助机”均可现场预约挂号

  通过登录江苏挂号网https://www.guahao.com或登录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网站http://www.jsxyfy.com网络预约挂号

  通过下载“徐州健康通”APP预约

  专家简介

  徐 凯

  主任医师,医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江苏省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医学影像科学科带头人

  擅长方向:中枢神经系统病变的影像学诊断、肺结节诊断

  门诊方式:高级专家诊疗中心

  门诊时间:(本部)每周三下午13:30 - 17:00

  胡春峰

  主任医师,医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

  擅长方向:心血管、胸部疾病的影像诊断

  门诊时间:

  (本部)每周四上午8:00 - 12:00

  (东院)每周二上午8:00 - 12:00

  汪秀玲

  主任医师,医学硕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擅长方向:头颈、妇儿及乳腺疾病的综合影像诊断

  门诊时间:(本部)每周三上午8:00 - 12:00

  李绍东

  主任医师,医学硕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擅长方向:肺结节诊断,腹部影像诊断

  门诊时间:(本部)每周二上午8:00 - 12:00

  宋 强

  主任医师

  擅长方向:骨关节、腹部及泌尿生殖系统疾病的影像诊断

  门诊时间:(本部)每周一下午13:30 - 17:00

  马 红

  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擅长方向:中枢、乳腺及儿科的影像诊断

  门诊时间:(本部)每周一上午 8:00 - 12:00

  陈高红

  主任医师,医学硕士,讲师

  擅长方向:乳腺及腹部疾病影像诊断

  门诊时间:(本部)每周四下午13:30 - 17:00

  权 强

  主任医师 ,讲师

  擅长方向:骨关节系统疾病的影像诊断

  门诊时间:(本部)每周五下午13:30 - 17:00

  荣玉涛

  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硕士生导师

  擅长方向:神经、头颈部影像诊断

  门诊时间:(东院)每周五下午13:30 - 17:00

  孟闫凯

  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讲师

  擅长方向:肺结节诊断,直肠癌影像诊断

  门诊时间:(东院)每周一8:00-12:00、13:30 - 17:00

  谢丽响

  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讲师

  擅长方向:心脏、大血管疾病的影像诊断

  门诊时间:(本部)每周二下午13:30 - 17:00

  张秀莉

  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讲师,硕士生导师

  擅长方向:骨关节疾病的影像诊断与分子影像研究

  门诊时间:(东院)每周三下午13:30 - 17:00

  程 丽

  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讲师

  擅长方向:泌尿生殖系统疾病的影像诊断及鉴别诊断

  门诊时间:(本部)每周五上午8:00 - 12:00

  徐 鹏

  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讲师,硕士生导师

  擅长方向: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影像诊断

  门诊时间:(东院)每周三上午8:00 - 12:00

  戚云杰

  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讲师

  擅长方向:腹部疾病及血管类疾病影像学诊断

  门诊时间:(东院)每周四上午8:00 - 12:00

  许 倩

  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讲师

  擅长方向: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影像诊断

  门诊时间:(东院)每周五上午8:00 - 12:00

  路 莉

  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讲师

  擅长方向:神经系统及儿科系统影像诊断

  门诊时间:(东院)每周二下午13:30 - 17:00

  王小龙

  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讲师

  擅长方向:腹部疾病的影像诊断

  门诊时间:(东院)每周四下午13:30 - 17:00

  徐医附院影像科

  徐医附院医学影像科是苏北地区以及淮海经济区规模大、技术力量强、设备先进的医学影像中心,2005年成为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江苏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单位。该科技术力量雄厚,其中放射科现有专业技术人员125人,包括教授、主任医师9人,副教授、副主任医师16人,副主任技师5人,高级工程师1人。博士12人,硕士49人,博士、硕士生导师11人,拥有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江苏省“333”工程人选1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3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人选2人。江苏省“科教强卫工程”青年人才2人。担任省级学会主任委员2人,省学会或学组委员19人。近两年来,共荣获省、市级科技成果奖12项,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SCI 70余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多项。

  尖端的医疗仪器设备

  在苏北乃至淮海经济区,医学影像科率先装备了当今先进的全套数字化影像设备,包括128层PET-CT/MR 1套、10MH医用回旋加速器1台、MRI扫描机8台(含3.0T MRI 4台)、多排螺旋CT扫描机13台(含双源CT 2台、256层CT 2台)、平板数字 X 线机12台以及数字胃肠机2台、齿科CT、数字口腔全景机、数字乳腺钼靶机各1台等全数字化影像设备,装备 GEPACS/RIS系统、网上自助预约系统、24小时自助取片服务,为早期诊断疾病、保护患者健康、缩短病人等候时间、提高诊断准确性建立了良好的基础。

  精湛的影像诊断技术

  医学影像科在比较影像学研究、肺癌早期诊断及急性放射性肺损伤的研究、功能磁共振(IMRI)、心脏大血管疾病的诊断的影像学研究、布-加综合征影像诊断、PET/CT-MRI多模式肿瘤诊断等方面,在省内具有技术优势和特色。

  特色技术:

  1、PET/CT+MRI多模式肿瘤早期诊断

  2、无创性心脏功能检查

  3、全身各部位血管CTA检查、CT灌注成像

  4、CT双能量检查

  5、脑功能磁共振(fMRI)研究、磁共振血管成像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