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泗洪分院成功完成首例脑卒中溶栓治疗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近日,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泗洪分院成功完成首例脑卒中溶栓治疗。

  患者王某,男性,79岁,11月23日上午10时左右突发言语不能,神志模糊,右上肢无法上抬,右下肢无法行走。于中午12:38分由120救护车运送至泗洪县第一人民医院急诊。急诊接收后立即启动绿色通道,行头颅CT检查提示脑桥腔梗可能,脑内多发缺血梗塞灶。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对口帮扶专家神经内科丁红梅医师当时正在食堂准备就餐,闻讯立即赶往现场参与抢救。丁红梅医生现场冷静指挥,果断决策,迅速为患者量身制定溶栓方案,医院急诊科、影像科、检验科、药剂科等科室通力合作,成功为王某进行溶栓治疗。

  下午13:00,患者已基本恢复言语功能,右上肢可以抬举,右下肢可以屈伸踢腿,平稳后转至神经内科病房。经过8天的住院治疗,在神经内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病情平稳,言语清晰,右侧肢体肌力明显恢复,于12月3日康复出院。

  这是泗洪县第一人民医院开展的首例脑卒中溶栓治疗。该项技术填补了医院静脉溶栓治疗领域的空白,体现出徐医附院对口帮扶医疗技术高精准度,同时标志着泗洪分院急性脑梗死的治疗水平迈上新台阶。

  泗洪县第一人民医院是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单位,自2019年12月起,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对泗洪分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尤其是2021年3月1日开展医疗对口帮扶工作以来,泗洪分院在学科建设、新技术开展等方面取得长足进展。10月28日,泗洪分院卒中中心正式成立,徐医附院耿德勤教授任卒中中心主任、朱士光主任任副主任,由徐医附院帮扶专家团队全程管理指导,整合多学科医疗资源,通过院前院内联合救治绿色通道,为脑卒中患者提供高效的急救诊疗、危险因素控制、康复随诊等一站式医疗服务,努力提高救治成功率及生存质量。

  徐医附院与泗洪分院将凝心聚力、携手共进,不断创新模式,优化资源共享,强化薄弱环节,深入推动对口帮扶工作更精更准、走深走实,加快推动泗洪分院高质量转型发展,努力提升综合医疗服务能力与水平,为泗洪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