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健康管理中心举办2021彭城论健暨信息化建设交流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21年12月18日,由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主办、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承办的“2021彭城论健暨信息化建设交流会”在线上召开。本次会议汇集了省内外知名学者,围绕“信息化建设、质量控制、慢病管理、技术应用”等内容,展现行业领域从研究到实践的最新进展。报告内容精彩纷呈,干货满满。会议平台点击量逾3000人次,健康管理同道们云端共享学术饕餮大餐。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沈桂芳教授线上主持开幕式,对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线上参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代表健康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向各参会代表致以热烈的欢迎。

  徐州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人颢教授作会议致辞,指出健康管理重视精细化管理和质量提升,满足社会对高质量健康管理服务的需求是当前健康管理中心的重要任务,徐医附院健康管理中心蓬勃发展,中心的成绩是医院转型发展的缩影。医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健康管理事业,大力推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转变。今天的会议聚焦“信息化建设、质量控制、慢病管理、技术应用”,相信对医院健康管理质量的提升、对淮海经济区加强自身建设、树立“大健康、大卫生”理念具有重要意义。卫生健康从业人员要以不断提升人民健康水平为己任,造福一方百姓。

  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主任委员、浙江中医药大学健康管理研究所所长郭清教授指出“健康是幸福生活的基础,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在历史的交汇点,我们健康管理人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我们要肩负起时代的重任,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同时号召健康管理同仁在健康中国行动中不断开拓新局面,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医学会健康管理分会主任委员张群教授指出,健康是一切工作的基石,健康管理强调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专业学科齐全、人才梯队合理、技术力量雄厚。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举办此次会议,为健康管理同仁搭建了共同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共享学术成果、传播健康知识,对区域内健康管理学科的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江苏省健康体检与管理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委员,南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建林教授指出,健康管理人要坚守护佑人民健康的信念,不断优化体检流程、丰富健康管理手段、深化健康管理内涵,同时接受持续的、高水平的健康管理培训,以健康体检质量为主要竞争力,提升质量内涵。本次会议生动体现了徐淮地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展现新时代健康管理人的精神面貌,希望所有健康管理人团结起来,共谋发展大计,助力健康江苏、健康中国。

  徐州市医学会秘书长高欣欣指出,健康管理是一门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学科。健康检查是手段和基础,风险干预是工作重点和关键,健康促进和改善是共同的最终目的。本次会议在推动区域健康管理良性发展、加强学科交流、提升健康管理信息化应用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能够团结并行,拓展新思路、展望新未来。

  学术报告环节,张群教授做了《呼吸慢病多学科联合早筛》报告、高建林教授做了《信息化5G+智慧医疗技术助力多元联动健康管理模式创新发展》报告、上海交通大学鲍勇教授做了《健康中国健康社区健康家庭》报告,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沈桂芳教授做了《全流程一体化信息系统在健康管理中应用的探讨》报告、王琨教授《健康体检主检报告撰写专家共识解读及其实践应用》、李平静副主任做了《认知功能障碍筛查策略的探讨》报告、王慧颖护士长做了《循证实践助力健康管理——PICOS问题的提出》报告,并邀请了消化内科费素娟教授做了《2021中国家庭HP防控共识》报告、感染性疾病科颜学兵教授做了《非酒精性脂肪肝的诊治》、肿瘤科高超副主任做了《常见恶性肿瘤筛查和预防推荐》报告、内分泌科应长江主任做了《内分泌慢性病健康筛查管理策略》报告。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区域内健康管理同道分享了行业最新前沿进展,为健康管理工作的开展给出了规范指导,进一步推动了行业内学术交流。众多学者、专家就健康管理热点问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对健康管理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令人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