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聘请宋建星教授为整形外科名誉学科带头人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21年,徐医附院整形美容外科的学科建设再传喜讯:医院聘请原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整形外科宋建星教授为整形外科名誉学科带头人。



  宋建星,1978年就读于第二军医大学军医系,1986年在上海长海医院整形外科师从我国第一代著名整形外科专家郭恩谭教授,1989年以“填补国内空白”的突出研究成果荣得全国青年优秀论文一等奖,并顺利获得硕士研究生学位。1991年经我国著名医学专家陈仲伟院士推荐,赴法国波尔多(Bordeaux)第二医科大学Tondu医院深造,成为国际著名的整形外科专家J.Baudet 的博士研究生,1994年获得法国医学博士学位,毕业论文荣获法国优秀医学博士论文,在学术界引起广泛好评。

  1994年回国至今,长期从事整形外科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研基金、解放军总后科研基金、上海市科委基金、国家出版社基金等11项,共计400余万,发表论文210余篇,主编、主译专业书籍9部,参编书籍20余部。先后参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军队科技进步二、三等奖6项。

  两次获得中国国家名医光荣称号,荣获中国整形外科优秀临床医师奖、中国整形美容突出贡献奖、上海市医学会专科委员会优秀主委2次(2017年、2019年)等荣誉。

  学术任职

  01.中国整形美容协会 脂肪医学分会 会长

  02.中华医学会 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 副主任委员

  03.中国医师协会 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 副会长

  04.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分会 常委

  05.美国整形外科学会(ASPS) 国际委员

  06.澳大利亚整形外科学会 国际委员

  07.《中华医学美学与美容学》杂志 副总主编

  08.《中国整形美容外科》杂志 副主编

  09.中国整形美容协会 乳房整形分会 副会长

  10.中国整形美容协会 微创皮肤整形美容分会 副会长

  11.中国整形美容协会 新技术与新材料分会 副会长

  12.中国整形美容协会 互联网协会 副会长

  13.上海市医学会 整形外科分 副主任委员

  14.上海市医师协会 整形与美容医师分会 副会长

  15.中国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眼整形学组 组长

  16.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容分会脂肪学组 组长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相信在名誉学科带头人宋建星教授的帮扶下,金培生院长、张爱君主任为首的整形外科团队会在医疗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更大进步。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