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纪律规矩 廉洁从政行医—徐州市卫生健康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2021年11月12日 ,徐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过以案示警、以案正风、以案肃纪,进一步增强各地和各单位党组织管党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医务工作者守规矩、明底线、知敬畏,始终坚守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初心使命,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风气,为促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全系统党员干部将从他们身上汲取教训,算清违纪违法成本这笔账,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筑牢为民清廉的坚固防线。

  会上,徐州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组长孟祥森同志讲了五点意见。

  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做到心中有组织。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优良传统,对党忠诚是对党员干部的首位要求。从大的方面讲,我们要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小的方面讲,就是要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落地见效、落到实处。

  二要强化履职意识,做到心中有责任。履职尽责是对在职在岗人员的最基本要求,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带头履好职、尽好责,以上率下、树立榜样,还要清醒认识“岗位”就是责任。具体地说是要尽到“三种责任”:推动建设发展的责任、做好领导表率的责任、抓好平安稳定的责任。

  三要强化学习意识,做到心中有纪法。我们一定要时刻提醒自己,深刻汲取教训,严守法纪条规,不心存侥幸,不越雷池,不闯红灯,绝对不做党和人民的罪人。要做到这一点,首先要加强纪法修养。其次,要畏惧党纪国法。

  四要强化团结意识,做到心中有大局。对一个单位来说,团结是班子的生命力,团结出政绩,团结出战斗力,可以说没有团结就没有事业的发展,就没有工作的进步、内部的和谐。

  五要强化廉洁意识,做到心中有戒惧。要防止滑进腐败的泥潭,就必须把握自己、管好自己、约束自己。

  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胡传峰同志就强化纪律、强化规矩,廉洁从政、廉洁行医对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强调六点要求。

  一、强化政治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重要基础”。全系统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对党忠诚、锲而不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二、坚守为民初心,做忠实守护人民健康的卫士。卫生健康事业是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千家万户幸福安康的崇高事业,我们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高举公益性旗帜,要坚决防止损害群众权益的行为,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价廉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三、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习惯在监督环境下用权。领导干部要守住公与私的分界线,决不能搞权力寻租、权钱交易。领导干部要守住公与私的分界线。坚持秉公用权,坚持依法用权,自觉接受监督,坚决防止权力失控、行为失范。

  四、坚持守土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落实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把严的标准、实的措施贯穿于管党治党和行业治理全过程。同时,委党委和委属各单位都要全力支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能,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真正扎牢制度的笼子,进一步全面加强系统教育 ,强化巡察整改政治责任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考核。

  五、聚焦“关键少数”,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切实加强对行使权力的制约 ,落实常态化监督机制。通过加强党内监督,充分发挥好单位纪检组织的内部监督功能,积极发挥群众、舆论监督作用,提高“一把手”工作公开度、透明度,实现监督“无死角”。

  六、大力加强医德医风建设,不断规范廉洁从医行为。医德医风事关行业形象,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加强学习教育,完善管理体系,构建长效机制。各地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牵头的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的工作机制,优化行风工作协调管理机制。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还要建立完善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重点医疗行为、重点药品耗材等关键环节的监测预警体系,及时发现、主动防范相关事件,防止“小毛病”转化为大问题。



  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孟祥森组长及纪检监察组同志、委机关调研员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委属各单位和驻徐各医疗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纪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因疫情防控需要,各县(市)区、经开区、港务区卫健部门的同志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在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