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临床输血专业质控中心专家莅临徐州市一院检查督导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 为进一步加强临床输血管理,提高医院医护人员对临床输血重要性质的认识,大力推行科学用血、合理用血、规范用血行为,11月4日上午,江苏省临床用血专业质控督查组一行四人来徐州市一院进行输血专项督导工作,督查组组长是连云港第一人民医院李兴华主任。

  徐州市一院副院长、医院输血管理委员会主任沈鹏,医务处处长吴小进、副处长李磊、戴必照及输血科主任王泉等在1号楼5楼会议室陪同。

  沈鹏在致辞时对专家组到来表示感谢,王泉对我院输血工作、专业技术、发展规划、区域协同发展等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实地查看 现场考核

  专家组通过实地查看、访谈、翻阅资料及现场考核等方式,全面检查了徐州市一院输血工作,着重查看输血科设置、人员配备、血液管理、输血信息化管理、核心制度建设、输血环节管理和输血病历等方面,同时对工作人员进行了工作流程及法律法规知识提问抽查。

  审查结束后,专家组对徐州市一院输血工作的亮点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包括医院重视解决输血管理、输血科设置规范、发展目标明确等。同时指出走访科室所发现的问题,提出下一步改进意见。

  最后,沈鹏表示,此次专项检查对我院输血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于进一步提高科室管理工作水平,确保工作质量和安全输血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