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感专家茅一萍:行程万里,抗疫足迹遍及十多个省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日前,徐医附院收到来自福建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发的感谢信,信中高度赞扬徐医附院感染管理科科长茅一萍,为今年9月福建省迅速控制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做出的贡献。这是她又一次接到省级防控指挥部发来的感谢信!

  全文如下

  奔赴福建

  在福建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茅一萍义无反顾投身福建战“疫”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番心指导并亲自参与患者教治、心理疏导等工作,展现了医者仁心,敬佑生命的高尚情怀。

  茅一萍在防疫工作中具有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科学严谨的工作方法、抓细节不放松的干劲初劲,让受援单位广大医务人员和患者深深感动,福建人民会永远铭记!

  作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茅一萍先后奔赴湖北、新疆、大连、吉林、瑞丽、南京、扬州、莆田,哈尔滨、额济纳等地,高效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力支援了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无愧“最美逆行者”的称号。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中,从2020年1月到2021年11月,茅一萍大部分时间都在异地支援疫情防控。

  忙碌,是茅一萍工作状态的主色调,但她从不会因此止步。在新疆定点收治医院,不会维吾尔语的她会根据当地情况,开展针对性查房。在大连定点收治医院,一名女患者因受到外界不良信息干扰而产生消极情绪,茅一萍会通过多次查房交流,对其开解疏导,帮助患者走出阴霾,更好地配合治疗。

  在瑞丽,特殊的地理位置,边境线长,疫情实难防控,茅一萍顶住压力迎难而上,夜以继日的奋战,帮助当地医院圆满地完成救治工作。

  在福建,为帮助感染的儿童消除恐惧心理,她提出感染布控和病房要结合儿童特色,布置的温馨,具有人性化。

  在南京定点医院,茅一萍还首次开展了医用防护口罩的密合性测试,环境的气溶胶检测等工作。

  “不让一位队员感染,高高托起患者安全,这是我们感控人存在的意义,也是感控人的担当使命。”茅一萍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她的辛苦付出也受到了各级领导、并肩战疫的战友和受援医院的高度肯定。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