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十个站点直播长城心脏病学大会 徐医附院急性心肌梗死手术直播与转播完美收官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10月28日,在第32届中国长城心脏病学大会暨第5届急诊学术周上,作为全国10家站点之一的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急性心肌梗死手术直播与转播完美收官。

  常务副院长金培生教授作了大会致辞,介绍了徐医附院的高质量转型发展和胸痛中心建设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医院向长城会会务组对我院急诊手术能力的认可和鼓励致以了衷心感谢。

  长城会急诊学术周通过急诊手术直播、录播,与专家在线讨论、经验交流、传递宝贵经验,推动了全国急性心肌梗死规范救治理念的普及与技术的提高。医务处处长杨煜也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持续6小时的手术直播间,共转播了全国多家医院10余台急诊手术,会议上半场邀请了徐医附院心内科夏勇教授、钱文浩教授,徐州市中心医院路雯主任、徐州市九七医院项军主任对全国在线转播的急诊手术进行了现场点评,讨论氛围异常浓烈,尤其对手术术式、策略的深度剖析推动了急诊手术方案的提升。会议下半场,徐医附院心内科CCU主任陆远副教授、心内科潘德锋主任,徐州矿务局总医院祁春梅主任、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王相智主任进一步对围手术期处理、手术策略,手术并发症预防及处理给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期间,心内科CCU陆远主任团队(术者:张敏、段洋、李志、刘东辰)进行了两场高危急性心肌梗死的手术直播,争分夺秒开通罪犯血管,并在保证患者生命体征、血流动力学稳定的前提下,进行了冠脉血管内超声(IVUS)精准评估,实现冠心病介入的精准化治疗,受到国内同行专家的高度赞誉。其中一台急诊手术为五年前支架内闭塞,在IVUS评估后确定为慢性纤维化斑块增生基础上的急性闭塞,原支架贴壁不良,在腔内影像学的指导下对病变部位进行切割后高压扩张原支架整形,药物球囊扩张避免了再次支架植入。

  急诊手术的直播演示,既检验术者的技术、更考验心理素质,同时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每一台手术的直播演示,都让团队技术更进一步。通过直播平台,参加长城会急诊手术的冠脉介入诊疗画面实时呈现在会场中,随时传输患者的基本信息、生命体征、医学图像等资料,同时术者向会场专家们详细介绍患者具体病情,针对手术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疑点,与专家们及时互动,沟通讨论,不仅提高了技术,而且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健康中国2030”的规划离不开心血管疾病救治与管控。急性胸痛尤其是急性心肌梗死救治是关键一个环节,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已经建立了依托数家胸痛中心的急性心肌梗死的区域协同救治体系,快速反应,使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发病后能在最短时间内被转运到合适医疗机构接受最佳治疗,让急性心肌梗死救治效率得到了显著提升;近三年来我院胸痛中心年急性心肌梗死急诊手术800余台,较胸痛中心建立前增长一倍,D-to-B时间平均55分钟,同时急性心肌梗死院内死亡率降至2.2%(远低于全国5%的数据)。这些成绩也离不开徐州地区各位同道及兄弟医院的支持,希望大家一如既往,为徐州地区乃至全国急性胸痛救治、心血管病防治作出更大贡献、谱写新篇章。

  心内科主任王志荣教授表示,心内科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围绕建设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化区域医学中心,稳步贯彻医院“1234”高质量转型发展战略在科室落地,为推动医院从规模发展向高质量内涵发展转变贡献力量,为徐州乃至淮海经济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