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一院重症医学科连线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危重症专家开展床旁远程诊疗服务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10月26日, 徐州市一院重症医学科远程查房、会诊信息系统启动仪式在重症医学科进行,市一院副院长沈鹏,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杨毅教授、刘松桥教授,市一院护理部主任胡铭、信息处处长陈善恒、科护士长刘秀花等,参加了启动仪式。重症医学科主任、学科带头人赵玉良主持。

  沈鹏致辞时表示,市一院重症医学科依托远程信息系统连线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危重症专家杨毅教授、刘松桥教授,为危重症病人提供床旁远程医疗查房、远程会诊、病床托管等服务,既提高专科诊疗水平,同时使该科的电子化智能护理水平得到较大提升。

  据了解,市一院重症医学科通过安全高效的远程医学软硬件平台,为远程会诊提供数据传输功能,以全数字化方式采集、阅读、传输、存储、管理患者诊疗信息,实现患者数据资料、影像资源的共享,配以音视频系统辅助,中大医院专家可实时查阅患者相关诊疗信息,确保远程医疗服务的效率、质量。科研大数据共享使市一院和重症医学科的科研能力也得到提高。

  杨毅教授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做好这项工作,带动徐州市一院重症医学科诊疗水平提高和科研能力增强。通过连线,杨毅教授可实时调阅患者医嘱、检验检查报告、治疗经过等相关资料,在线进行查房。

  重症医学科主任赵玉良、科副主任王旭东、副主任医师时迎俊、医师许晓函等参与本次远程会诊。杨毅教授围绕该病例对重症肺炎、多器官功能衰竭的诊疗过程进行了系统性分析,指出气道管理是当前治疗的关键,并提出下一步抗菌药物调整方案的建议,并对规范化治疗流程提出指导意见。远程查房过程中,双方针对此类患者诊疗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和领域内前沿学术进展展开深入交流。

  未来,市一院重症医学科将依托淮海经济区重症医学专科联盟的广阔平台,连线中大医院危重症专家进行远程查房、会诊、病床托管,形成常态化工作模式,患者进入市一院重症医学科住院,即可实时享受到中大医院专家的优质诊疗服务。市一院将按照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国家重症医学质量控制中心)质控标准,进一步提高重症医学专科诊疗水平,不断加强医疗质量的持续改进,为徐州及周边地区危重症患者提供高水平优质诊疗服务,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