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首家由医疗机构自发设立的献血日在徐矿总医院启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无偿献血,血浓情更浓!9月29日上午,徐矿总医院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暨徐矿总医院第一届 “献血日”启动仪式在该院隆重举行。市血液中心主任周丽玲、副主任李慧、血源科主任金逸远、徐矿总医院院长荣良群、党委书记王云清、副院长魏学杰等出席启动仪式。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医院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代表等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徐矿总医院党委书记王云清主持。

  中心主任周丽玲在贺词中总结了近年来徐州市无偿献血工作取得的成果。她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自1988年我市开展无偿献血工作以来,33年130余万献血志愿者积极投身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为我市连续十三届蝉联“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作出重要贡献。

  周丽玲表示,悬壶济世、救死扶伤是医护人员的神圣责任。徐矿总院“无偿献血日”是我省第一个由医疗机构自发设立的献血日,为医护人员参与无偿献血工作搭建了一座爱心桥梁,也起到了推动和表率作用,必将进一步促进无偿献血在我市卫生健康系统中的深入开展。

  随后,市血液中心副主任李慧为徐矿总医院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徐矿总医院副院长魏学杰郑重接过并挥动队旗,代表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的旗帜迎风招展、高高飘扬。

  徐矿总医院疼痛科医生、无偿献血志愿者代表单前前,与在场人员分享了他坚持无偿献血的经历和感受。单前前医生11年来无偿献血50次,累计超过20000毫升,同时也是中华骨髓库的无偿捐献志愿者。他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徐矿总医院院长荣良群在致辞中介绍了医院近年来高质量发展取得成绩和医院坚持以人民健康为己任,积极践行公益职能,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在疫情防控、重大突发公共事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展现出的“矿总担当”。

  他表示,第一届徐矿总医院“献血日”正式启动,是医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举措,是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的有力实践,是建设“健康徐州”的有力支撑。徐矿总医院将以此次成活动为契机,持续改进医疗服务质量,持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持续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需求,奋力实现“双一流”强院目标,为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区域健康样板而不懈奋斗,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荣良群院长宣布徐矿总医院“献血日”正式启动,出席领导共同启动“徐矿总医院第一届无偿献血日”画轴。在阳光照射下,画轴徐徐打开,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启动仪式结束后,徐矿总医院党委书记王云清率先献血,荣良群院长、周丽玲主任、李慧副主任、走进献血车,为正在进行无偿献血的医护人员送上礼物,表达敬意。

  据了解,为保障献血工作有序进行,市血液中心和徐矿总医院精心组织安排,医院工会提前发布“徐矿总医院献血日”主题公益献血活动倡议书,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踊跃报名,以实际行动展现有温度的矿总情怀。

  献血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们分时段、分批次按照“保持安全距离、全程戴口罩、测量体温、手消毒、健康征询及健康检查”的采血流程,在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登记填表、检测血型、化验指标、抽取血液。







  献血车里,严实的口罩下藏不住灿烂的笑容。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是天职使命。在完成医疗任务的同时还能通过无偿献血活动,为保障医疗用血需求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十分荣幸。

   中心副主任李慧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期由于疫情、天气、用血量等多种因素的影响,血液库存量一直处于低水平的状态。今天在徐矿总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日的启动仪式,彰显了医务工作者的担当奉献精神,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借此机会,感谢社会各界朋友,对我市无偿献血工作给予一如既往的支持、关心和帮助,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继续为临床提供充足、安全的血液,使徐州市无偿献血事业发展更进一步。他同时呼吁,十一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全市所有献血点全部正常开放,希望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