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医学知识 打造健康徐州——徐州市2021医师登台科普秀年度总决赛圆满闭幕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9月28日,由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会、徐州市医学会主办,徐州市中心医院承办的2021年徐州市“医师登台科普秀”年度总决赛在市中心医院9号楼5楼会议室拉开帷幕。

  徐州市医学会主任高欣欣介绍,医疗卫生系统是健康科普行动的主阵地。在2018年成功举办首届的基础上,第三届“医师登台科普秀”大赛于2021年7月份重装出发。自活动启动以来,通过市卫健委工会和市医学会联合发动,先后共有25家参赛单位推送了46个优秀参赛作品,成为历届医师科普秀活动中参赛单位最多、参赛人员最多、科普专业最全的一届。

  参赛选手都是具有临床医师资质的一线青年医生,由市医学会按照统一标准、统一要求录制科普视频,经过专家观看预选,最终有19位选手的参赛作品脱颖而出,来到今天的决赛现场。





  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会主席何德兵,徐州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陆仁平,徐州市医学会主任、书记、秘书长高欣欣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会副主席陈晖出席活动。

  大赛为了确保参赛作品在医学科普内容上做到准确、严谨和科学,特别邀请了阵容强大的专家评审团,他们分别是徐州市中心医院原党委书记、徐州市医学专家会诊中心主任蒋明伟,徐州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陆仁平,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伟,徐州市急救医疗中心主任金华,徐州市中心医院骨科主任、徐州市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马超,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处处长、肿瘤中心主任、徐州市医学会核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吴小进,中国音协会员、江苏演讲协会会员、徐州市演讲协会理事、徐州市音协理事、巴乌学会副会长岳新华。





  本次演讲比赛各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演讲时长限时5分钟,演讲完毕后各评委打分。比赛中,19位选手台风稳健、侃侃而谈、各有特色,专家评审认真细致、妙语连珠,选手与观众台上台下互动热烈,气氛高涨。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结果在万众期待中揭晓,出席领导和评审专家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一等奖:

  徐州市中心医院 宋璞、徐州市急救中心 杨蕾蕾、徐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王蕊

  二等奖: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刘思琪、徐州市中心医院 宗海亮、徐州市口腔医院 李响

  三等奖: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张诗文、徐州市康复医院 马行、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王爽、徐州市中医院 赵慎思

  优胜奖:

  睢宁县妇幼保健院 王辰、徐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刘苏皖、九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何颖、新沂市人民医院 王秋曙、沛县中医院 魏潇、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 董子荧、徐州市妇幼保健院 张倩、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 肖利杰、睢宁县人民医院朱梅

  最后,徐州市中心医院原党委书记、徐州市医学专家会诊中心主任蒋明伟在点评总结中表示,做好健康科普、提高公民健康素质已成为全民共识。各位参赛选手通过“医师登台科普秀”活动,走出诊室、走下手术台,将严谨难懂的医学知识变成大众喜闻乐见健康科普,成为人们树立健康理念、接受健康生活方式的引导者和传播者,必将有利于普及老百姓的医学常识,做好疾病预防,推动健康徐州的发展。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