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2021年临床教学工作会议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2021年9月9日下午,徐医附院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2021年临床教学工作会议。



  学校及附院领导蔡红星、王人颢、季芳、金培生、顾玉明、徐凯、谈在祥、燕宪亮、宋军、王志萍,各学科带头人、科室主任、教学主任、骨干教师、获奖教师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徐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徐医附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季芳主持。

  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蔡红星首先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临床第一线的附院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良好的祝愿,充分肯定了附院近年来在临床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教育教学发展提出了希望。蔡校长强调指出,临床带教老师作为医学生的“灵魂工程师”,更应该明确使命,坚定信念,勇担重任,静心治学,潜心育人,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努力做到:修身立德、勤学善思、躬身笃行。

  徐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徐医附院副院长顾玉明作了2020-2021学年临床教学工作报告,总结了本年度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不足和努力方向,提出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思路和举措,部署了下一阶段需重点推进的教育教学任务。

  徐医附院常务副院长金培生、副院长徐凯宣读了相关通知和表彰决定文件。大会对荣获“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重点专业基地”的急诊医学科等2020-2021年度先进教学集体和个人予以了表彰。

  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重点专业基地

  2020-2021年度先进教学集体和个人









  教师代表张斌、学生代表米蕊分别作了发言。

  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医附院党委书记王人颢做了总结讲话,指出医院高质量转型发展以来,附院人秉承“六有”“六个起来”以及提升“六种能力”等符合时代要求、具有徐医附院特色的价值理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着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深化教学改革,人才学科建设取得了累累硕果。

  王书记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提高站位,坚守使命,以更强担当肩负起临床教学重任;二、修身立德,精于本业,以更高标准建设一流教师队伍;三、完善机制,医教协同,以更优举措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四、以人为本,服务发展,以更大作为守护人民健康。王书记希望全院积极适应国家对医疗卫生事业和教育事业的新要求,培养出更多服务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医学人才,以优秀的人才奋力推进医院高质量转型发展,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优异成果,更好地守护人民健康。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