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援扬州医疗队接管病区“清零” 收治67人全部转阴康复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21年9月3日下午,徐医附院援扬州医疗队接管的重症2病区最后一位病人连续第二次核酸检测阴性,转入康复病区进行康复治疗,自此病区清零,奋战25天,终于迎来这一时刻,许多队员激动的热泪盈眶,在微信工作群里欢呼鼓舞,彼此祝福。

  自8月10日,星夜驰援扬州以来,他们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遭遇战中已经奋战25天。他们整建制接管的扬州一个重症病区,共收治新冠肺炎患者67人,其中60岁以上患者占比40 %。在医疗队员们的精心治疗和呵护下,核酸检测全部转阴,顺利转出重症病区,无一例病情恶化,无一列重症患者死亡。

  医疗队员们恪尽职守、积极担当、科学救治,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充分展示了徐医附院的大院情怀与担当,展现了医护人员真正的价值追求和时代精神。

  这是一只充满力量的队伍,他们中有53位党员、11位援鄂队员,大部分人员曾有过在抗疫一线工作的经验,他们不仅有着坚定的政治品格和担当,还有着丰富的抗疫经验。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们从容不迫、科学有序地梳理各项工作,以最快的速度集结、培训、进入病区奋战。

  这是一只充满朝气的队伍,他们有的刚为人父母,安顿好襁褓中的孩子,告别年迈的父母后,坚定地走上一线;他们有的是“90后”、“95后”,换了潮服和前辈们并肩作战,遇到重活累活,他们总是抢着干,他们说:“一样的工作量,需要花2-3倍的时间来完成,需要强大的体力和棒棒的身体。我们年轻,有的是力量”。

  这是一只敢于担当的队伍,在病区合并,别的队伍撤下来修整的时候,他们是坚守到最后的人,他们说:“让我们留下来,这是对我们的信任,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我们一定会坚守到最后。”一个班下来,隔离服下的闷热、口罩勒住脸颊的疼痛、结膜水肿的难忍,让他们感觉非常不适,当工作需要时,他们依旧会站出来说:“没事,下个班我还能上。”为了节约时间,提高工作效率,有时穿着隔离服连续工作10多个小时,不能喝水、不上厕所,也只会调侃:“最近掉秤了,减肥终于有了成果。”

  他们每个人都在为这座城市倾其所有、拼尽全力。所有的苦和累在他们心里都不算什么,看到患者们高兴地出院,看到患者伸出大拇指致谢,看到疫情一天天好转,他们更坚定了抗疫的决心。经过徐医附院医疗队夜以继日的不懈努力,收治的63名患者核酸检测结果全都转成阴性顺利出院!



  徐医附院作为扬州抗疫的主力军,为打赢扬州疫情攻坚战作出了杰出贡献。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