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娄勤俭视频连线慰问徐医附院援扬州医疗队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21年8月20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视频连线由徐医附院支援的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病房,慰问援扬医疗队队员。徐医附院援扬医疗队队长陈碧作工作汇报。

  视频连线陈碧主任

  娄勤俭向援扬州医疗队员、向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战士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工作者连续作战,夜以继日,是疫情防控的最大功臣,要继续发扬奉献精神、斗争精神、专业精神,一鼓作气,咬紧牙关,高水平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他叮嘱大家切实做好院感防护工作,做好个人防护,并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关心他们的家庭生活,解决好后顾之忧。

  他强调,扬州疫情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但病毒还存在,传染源还存在,就必须保持战斗状态,我们一定要昂扬斗志,振奋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一丝不苟落实好孙春兰副总理的部署和国务院工作组的要求,从紧从严抓好各项工作,力争早日战胜疫情,共同守护好扬州这个美好家园。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于8月10日派出9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整建制接管了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一个病区。他们在忙碌的过程中,关注患者心理状态,想患者之所想,送去细致周到的关怀,让治疗多一份温暖。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