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健系统组建21人应急流调队驰援扬州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助力扬州战“疫”,我省各地卫健力量对扬州加大支援。日前,一支由徐州卫健系统组建的21人应急流调队正在扬州战“疫”一线投入战斗!

  ( 扬州工作现场 Ⅰ)

  7月31日,市卫健部门在江苏省卫健委统一调度下,组建了一支21人的应急流调队,紧急支援扬州疫情防控。这支应急流调队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业务骨干组成,年龄最大的49岁,年龄最小的23岁。他们中既有流调经验丰富的专家能手,如来自徐州市疾控中心的孙传武、李辛庆,也有入职没多久的新鲜“血液”,如来自贾汪区疾控中心的朱晨瑜,以及来自九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孙淼。

https://www.qcdy.com/jkhl@7239/swfupload.php?dopost=thumbnail&id=7   

  ( 出征现场)

  担任应急流调队领队的是徐州市疾控中心性病与艾滋病防治科副科长孙传武,副领队是徐州市疾控中心应急办副主任李辛庆。接到支援指令后,他们迅速抽调队员、准备物资。沛县疾控中心的张旭,孩子刚满1岁,贾汪区疾控中心李金宇的宝宝即将出生,因为时间紧迫,他们没来及好好跟家人道别,就踏上驰援的路程。

  ( 扬州工作现场 Ⅱ )

  徐州应急流调队抵达扬州后,按照上级部门工作安排,根据统一调度,分组展开工作。在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队员黄立业带领战友们,现场指导医院发热门诊的消毒措施落实及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情况,及时将发现问题与整改意见形成书面材料,反馈给扬州市疾控中心。

  这两天,因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调整,徐州应急流调队再次重新分工。领队孙传武带领11名队员前往邗江区进行支援,其他人在副领队李辛庆的带领下,继续在扬州市疾控中心驻点工作。

    

  ( 扬州工作现场 )

  “我们11个人分成5组,对确诊病例开展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因为病例大多为老年人,交流困难,需要当地疾控人员配合。”孙传武告诉记者,由于工作量较大,他们每天都要忙到第二天凌晨一二点,但即便如此,大家的工作热情很高,个个都是全身心投入。

  “同心抗疫,我们责无旁贷。我们一定配合当地做好相关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为守护全省疫情防控安全贡献徐州力量。”这是21名队员的心声。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