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一院援扬应急核酸检测队8名队员集体过生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资讯:8月10日是徐州支援扬州核酸检测医疗队联络员杨杨的生日。而当天恰巧是当地第五轮核酸检测结束,第六轮核酸检测尚未开始的休息窗口期。徐州援助扬州核酸检测医疗队领队、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中心副主任余汉忠计划为全队8名在八月过生日的队员张先梅、庄雏月、吴昕雨、杨杨、解阳、齐玉虎、孙靖凯和宁云云集体过一次生日。

  由于疫情期间,酒店不允许人群聚集,原本计划在酒店一楼会议室为八名队员集体过生日,随即取消了。在这紧张的战疫期间,领队余汉忠还是贴心为大家准备了惊喜。

  当天晚上6点,大家还各自在房间休息的时候,八名队员的房门陆陆续续被敲开了,余汉忠手捧蛋糕,亲自送到了八位寿星的面前。牛璐璐老师为队员戴上帽子,张凯、冯驰、方路等几名队员一起为大家唱生日歌。此时此刻,八名队员脸上那吃惊的表情和红红的眼圈,传达出内心的激动和惊喜。

  当天的寿星杨杨说:“我们是50人的大团队,来自16个不同单位,大家因为疫情相聚一起,在大家一起艰苦抗战的日子里,和战友一起过一次特殊的生日,是终身难忘的回忆。”

  杨杨是一名90后共产党员,2017年在大学就光荣入党。杨杨的女朋友是矿总院老年科护士张芝铭,她送给杨杨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前天已被选入支援扬州组建病区的名单里,随时待命赴扬。杨杨说,与心爱的人共同逆行抗疫,是爱情最美的模样!这段经历,一定是两个人“医”路相伴最美好珍贵的回忆!

  余汉忠感慨地说:病毒无情,医院有爱。8名在前方抗疫的队员能过一个这么难忘的生日,靠的是后方的支援。生日蛋糕是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王丽赞助的。自从我们抗疫出征后,王丽主任一直默默关注抗疫“前线”的动态变化,给我们以支持和关心。为了给队员们一个惊喜,她悄悄“买通了”队员牛璐璐,为大家买了蛋糕。

  余汉忠作为领队,在扬州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带领来自徐州、连云港、镇江的100多位检测人员以每天检测30万人次样本的速度加班加点干活。“来自四市十几家单位的同行们分成4个小组,6小时一班,人歇机器不歇,每半小时向指挥部提供一次报告数据。”余汉忠采访时说,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不少同志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下班后还在实验室帮助整理样本和数据。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